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抗旱爱润云南

2012年05月22日 11:15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公益活动爱润云南

5月19日上午10时,“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爱心捐赠暨现场义卖会在昆明正义坊钱王街广场盛大开启,社会各界现场捐赠、大益产品义卖、爱心义演等活动以爱之名轮番上演。活动当天募捐、义卖的全部款项均用于云南旱区的饮、用水工程建设。

爱心义演活动现场

大益集团员工捐赠

60万爱心款、80多场爱心义卖 大益人云南抗旱在行动

“干枯的河流”、“裂缝的土地”……一幕幕场景触目惊心,云南连续遭遇三年干旱,全省876.6万人(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受灾。旱情无情,人有情,继前两年援建抗旱饮、用水工程之后,大益集团继续这份爱心,“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公益活动4月16日于昆明、广州两城同期全面开展,汇聚珠江首尾各方爱心力量。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昆明、广州、中山、恩平、佛山、东莞、南宁、柳州、上海、深圳等地大益茶爱心品饮义卖活动开展了80多场,昆明电台FM95.4、《云南信息报》、《南方都市报》、凤凰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声援助力,大益茶人、茶友爱心源源不断,为募集更多善款、让更多人关注云南旱情,短短几天吸引了数万网名的关注与支持。截至5月18日,活动共募集606804.5元爱心善款。

大益茶人不停步 爱心义卖再起高潮

5月19日“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爱心捐赠暨现场义卖掀起抗旱爱心义卖的又一高潮。活动包含了爱心祝福签名汇聚、现场义卖、节目表演、旱区代表现场接受捐赠等多个爱心环节,其中“爱的绘话”活动区尤其引人关注,每一位爱心人士可以在此购买一张明信片,并填写好邮寄地址,明信片的正面将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进行涂鸦,然后再寄出,购买明信片的款项也将作为善款带到希望小学。

这是一个爱心传递的过程。从早上10:00到晚上18:00,现场爱心人流源源不断。当天大益茶授权经销商、专营店为义卖拿出大益8592、7542、醇香四季、7572、袋包茶等多款经典茶品进行现场义卖,爱心市民关注、参与,通过购买茶叶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销售的3万多元茶品款项,在活动结束前全部统计捐予此次旱情严重的灾区。

大益集团营销中心销售管理部部长张永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目前已在昆明、广州、深圳、广西、上海等地举办80余场义卖活动,募集爱心善款6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募捐。对大批爱心人士和大益客户、公司同仁的慷慨解囊致以由衷感谢,并表示在大益“惜茶爱人”的经营精神和“及时而优雅地行善”的公益美学指引下,大益茶人将继续积极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

透明公开  及时而优雅地行善  

10元、50元、100元、200元、1000元到数万元,大益爱心基金会官网爱心银行内,每一笔抗旱捐款明细清楚地记录着。大益爱心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每一笔善款他们都会认真、严肃对待,保证每一笔钱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接下来在抗旱饮、用水工程的执行上,大益爱心基金会将会联合宜良县教育局、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四群”工作拖姑村小分队、昆明广播电视台汽车广播、《云南信息报》共同参与监督执行,透明公开,保证宜良10所小学与3所大益希望小学的爱心泉、寻甸鸡街镇100个容量为25m³储水水窖工程能够高质量且及时完成。

大益爱心基金会作为中国茶行业首家企业独立出资成立的4A级爱心基金会,自2009年启动“大益•云南抗旱行动”以来,一直积极投入。截至2010年6月,共投入33.14万元捐赠款,为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四省大益希望小学建设了14座“爱心泉”。在“及时而优雅地行善”的公益美学的指引下,大益爱心基金会爱心一直在行动,助学、资助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设施、资助贫困地区的教师培训、资助与改善贫困地区的文化卫生医疗基础设施的建设……截至今年,共援建爱心希望中小学40所、大学爱心茶室12个。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云南;抗旱;爱心捐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