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邦快递启动“儿童安全步行”教育

2012年03月23日 15:34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FedEx Corp.(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FDX)旗下附属公司兼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今天携手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校举行“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育干预项目的启动仪式。该校近200名小学生和联邦快递志愿者,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重庆市和沙坪坝区卫生及教育部门的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育干预项目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联邦快递于1999年在美国联合发起,致力于儿童安全步行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自2004年4月引入到中国以来,该项目已在24个城市开展,通过各种方式为全国超过270多万名儿童提供了步行安全教育。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沙坪坝区联合外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和联邦快递的志愿者代表联合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要求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使社区和学校周围的环境能更加有利于儿童的步行安全。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联邦快递还向重庆市百所小学赠送了“儿童安全步行”教材,联合外语小学作为学校代表接受了赠送。此外,联邦快递的志愿者在启动仪式后通过与小学生进行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不仅向学生们传递了步行教育知识,更在过程中加强了学生的安全的步行行为。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中国,道路交通意外是造成14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平均每年就有超过3万名儿童因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甚至死亡的,其中44%为儿童步行者。因此加强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步行意识刻不容缓。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对重庆市500多名学生进行的“儿童安全步行调查”如实反映了每天学生在上下学步行途中所遇到的道路安全问题。结果显示:

·在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中,近30%的学生平时经常一人独自步行;

·超过70%的学生认为十字路口是最不安全的路段,而且超过60%的学生对步行上下学总体感觉“不安全”;

·十字路口的主要安全问题是: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车辆不减速;

·校门口的主要安全问题是:在上下学时段,车辆拥堵而且车辆不避让行人;校门口区域没有“注意儿童”标志等;

·关于步行安全知识,学生除了最熟悉的红绿灯外,对安全过马路、车灯的作用、交通标线标志等知识亟待加强。

这一调查结果揭示了儿童步行者道路安全的危险因素和教育的重点。我们应该加强对司机以及儿童的道路安全教育。同时,我们需要倡导改善道路安全环境,如在十字路口增设必要的交通设施,加强十字路口机动车管理,加强校门口周围道路的管理和车辆疏导等,使道路交通环境更适宜行人,尤其是儿童步行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联邦快递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重庆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