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一女婴爬出窗口险坠楼 华人英勇救人获赞

2013年07月29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伊奕

美一女婴爬出窗口险坠楼华人英勇救人获赞(图)

英勇救人的华裔男子陈清在事故发生的店铺门口。(美国《世界日报》/黄伊奕 摄)

陈清和热心民众携手解救女婴的现场视频截图。(美国《世界日报》/读者提供)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于当地时间26日发生一起女婴从公寓窗户爬出,并险些从路边一家店铺的广告招牌上跌落地上的意外。幸好这惊险的一幕被街道对面的一名华裔男子及时看见,迅速和多位民众采取抢救措施,最终成功将女婴救下,阻止了悲剧的发生。随后女婴被送往院,经检查后并无大碍。这位名叫陈清的见义勇为者,事后备受目击民众和女婴家属称赞和感谢。

这起意外事件发生在班森贺18大道夹85街的一家华人计算机维修店上方。26日下午近2时,一名约18个月的非洲裔女婴从自家窗户爬出,并通过窗外的消防信道爬上计算机维修店的广告招牌顶部。险情刚好被马路对面的一位华人男子看到,该华人男子立刻叫来两位同事前往救助。

该名英勇救人的男子名叫陈清,福州移民,1995年来到美国。据陈清描述,意外发生时他正在任职的药店门口打电话,一转头突然看到街道对面的一家广告招牌上竟然坐着一名女婴。该女婴离广告牌边缘仅约一呎的距离,情况非常危险。

陈清马上叫上店内另外两名俄罗斯裔同事,飞奔向街道对面,对着女婴大叫,停下,不要动,女婴开始放声大哭。随后,在旁人的帮助下,陈清找来一把梯子,希望能够将女婴抱下来。可惜梯子不够长,他无法碰触到女婴。陈清见状,马上叫同事守护着女婴,自己飞快冲上二楼的公寓,将该公寓房门敲开。开门的是一名约60岁的老妇,她并不知道家中女婴正处于危险中。陈清向老妇表明来意后,立即获准从窗户爬出,将女婴救下。

陈清表示,女婴之所以能够从窗户爬出是因为窗口的空调被移走,露出一个大洞。而且该窗户位于该栋楼的左侧,离广告招牌有30多呎的距离,中间还有一段凹槽。女婴竟然能爬这么远,实在不敢想象。面对赞誉,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没什么了不起。他提醒民众,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千万不要因为不必要的疏忽,使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中。

警方表示,女婴被成功解救后,立刻被家人送往医院,经过检查确定,女婴除了浑身沾满灰尘,身体基本未受伤,没有大碍。(黄伊奕)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女婴 坠楼 华人 救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