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奈锅庄

2013年07月29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奈锅庄表演现场。安源摄

7月28日,记者走进四川阿坝州金川县马奈乡,探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奈锅庄,马奈锅庄是古东女国的宫廷舞蹈,是嘉绒锅庄的精髓,也是中国圈舞的活化石。马奈锅庄传说源于民间英雄阿米格冬降妖取得成功时举行的庆祝活动,后来逐渐扩展到庆祝或迎送上层人物的仪式中,解放后在民间流传很广,它以其独特的服饰、舞蹈、曲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有民族歌舞娇妍奇葩之称。2008年12月,马奈锅庄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家级 宫廷舞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