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州动物园饲养员棒打海狮 吓坏在场小朋友

2013年07月29日 11: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许俊文

海狮就这样被饲养员和摄影师摆弄,稍不听话就会遭到毒打。

海狮馆内的摄影师警惕性很高,禁止记者拍照。

海狮辛蒂的尾部有几处被打的疤痕

海洋馆的海狮海豹表演是小朋友们最喜欢观看的,然而饲养员当着众多小朋友的面用棍棒毒打海狮的场面吓坏了孩子。

昨天上午,郑州市动物园海洋馆的海狮表演场馆内,迎来了周末的游园高峰,众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观看海狮海豹,饲养员和摄影师正忙着指挥小朋友们和海狮合影拍照,每次收取20元的拍照费。

海狮一遍一遍摆着Pose等待合影,时间久了它开始急躁,却被饲养员用白色塑料棒一顿猛打,现场的小朋友吓得惊呆了,不停地问为什么要打海狮。一个个小朋友扯着爸妈的手离开了海狮馆。

记者询问摄影师这只海狮的情况,他说这只海狮已经4岁了,来郑州市动物园已经有3年了,他说训练海狮跟训练小狗小猫一样,从小就得严格训练,才能像现在这样听话。

记者看到,海狮一上午要与百余名游客拍照,如果耽误一次拍照,摄影师就损失20元钱。

相关新闻

温岭老虎打成猫

网友感叹:“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

今年5月3日,一网友发出一段长约1分钟的“温岭老虎打成猫”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骑于虎背,将老虎当成蹦床不停弹压,另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则不时抽打老虎头部。

据悉,该视频拍自台州温岭动物园。此视频一经发出便引得网友纷纷谴责,同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5月6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政府“虐虎”事件调查组发布处理结果:温岭市动物园向全社会、媒体公开道歉,并承诺决不发生类似事件;责令动物园限期整改十天。

相关政策

住建部:杜绝动物表演

今年7月2日,住建部发布了《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其中明确指出要“杜绝各类动物表演”。然而由于住建部在杜绝动物表演方面没有执法权,纲要也不是法律法规,执行难。

其实早在2010年住建部就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叫停各地动物园和公园内的动物表演项目,但实际上,效果甚微。

多头管理 执行更难

此次住建部下发《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其中明确指出要“杜绝各类动物表演”,但执行起来也难。据了解,目前(濒危、珍贵)野生陆生动物、野生动物园由林业局管理;城市动物园由住建部管理;海洋生物(海洋馆动物)由农业部管理;马戏团由文化部管理;进入集贸市场的野生动物由工商局管理;在集贸市场以外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的由林业局、工商局及其授权单位管理。专家表示,这样的情况下,“杜绝各类动物表演”,执行起来就更难。 (记者 许俊文 文/图)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海狮 饲养员 郑州动物园 棒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