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生女婴疑被亲生父母遗弃 公园内活活冻死(图)

2013年11月07日 08:09
来源:金陵晚报

已被冻死的婴儿。

已被冻死的婴儿。

 

昨天早晨6点钟左右,在玄武湖公园一假山后面,晨练的老人发现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晨练的市民连忙报警,记者从玄武公安分局了解到,被遗弃的是一女婴,出生不久,法医确定女婴已经死亡。警方正通过园内监控,追查遗弃女婴的人。

晨练老人发现婴儿

昨天早晨6点钟,负责玄武湖公园清荷园附近保洁的陈师傅(化姓)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卫生。他发现,在玄武湖假山后的松树旁,围了一群人。

陈师傅扛着扫帚,拎着簸箕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凑近人群时,听到晨练的市民议论说,是一个孩子死了。陈师傅比较害怕,并没有凑上前去一看究竟。可是晨练的人纷纷议论,他也了解了情况。

 

陈师傅说,最先发现婴儿的是一位老年人,这个老人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在假山后面锻炼身体。陈师傅告诉记者,早上5点多钟,老人又来到这里锻炼,突然发现灌木丛中有一个白色的物体,起先以为是塑料袋,可是凑近一看,却是一个包裹。看到是包裹,老人一个人有些害怕,连忙喊来了在附近锻炼的张教授。

陈师傅说,听到喊声,在北侧广场晨练的张教授赶了过来,张教授比较年轻,胆子也比较大些,拉开那个小被褥,发现里面是一个婴儿。从婴儿的体型特征来看,出生不久,用手放在婴儿鼻子旁,婴儿已经没有了呼吸。随后,老人连忙报了警。

 

事发地点比较僻静

昨天,记者赶到婴儿被发现的地点,事发地是一个小山坡,位于假山后面。假山后有两棵大松树,松树的枝干很繁茂,松树旁还有两颗蓬松的冬青,以及灌木丛围绕。

附近一位商户说,这个地方比较僻静,来的人少,如果将孩子扔在这里,不容易发现。

公园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公园早上5点钟开门,晨练的人可以进入,晚上9点钟关门,人就只能出不能进。陈师傅说,晨练的市民觉得孩子可能是因为被弃时间长而冻死。

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记者从玄武公安分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调查情况,被遗弃的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法医鉴定发现,女婴已经死亡,法医随后将婴儿带回尸检。

目前,尸检还在进行中,警方也通过公园内的监控,调查是谁遗弃了女婴。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女婴 婴儿 假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