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名留守儿童相约进城找父母 深夜迷路流浪街头

2013年10月26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刚 蒋青琳

中新网重庆10月24日电 8名留守儿童相约走路进城找父母,途中迷路深夜流浪街头。记者24日从重庆荣昌警方获悉,民警现已将离家出走的孩子们安全护送回家。

近日,仁义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发现几名儿童在街头游走,由于时至深夜气温较低,民警决定将8名儿童先接到派出所了解详情。

经询问得知,8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均住在同村,父母进城打工不在家,平时都跟着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活。因想念父母,几人相约一同走路进城找父母,但途中迷路,只好在街上四处游走。

得知情况后,民警经网络查询发现8名儿童的父母多在外省打工,遂根据姓名查询其住址,随后开车将8名儿童逐一护送回家。担心这些孩子会再次离家出走,民警分别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并嘱咐其多关心孩子。 

警方提醒,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父母应抽时间多陪伴孩子,关心他们的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家庭的温暖,切勿因一时疏忽而给孩子甚至整个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伤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父母 儿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