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成立无主管单位登记公募基金会

2013年08月08日 13:05
来源:慈讯网 作者:宋厚亮

8月6日,由崔永元等发起成立的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正式对外揭开面纱。此前的6月25日已获准成立。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是2013年国务院颁布四类组织机构登记新政后,北京市第一家无主管单位登记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该基金会主要集中于崔永元努力经营多年的口述历史、乡村教育支持等社会公益。

崔永元表示:“从一个公益慈善的发烧友变身为专业人士,我是信心有余、能力不足。”

为此,崔永元谨慎地表达了进入专业慈善领域的态度和要做的事情。

一、永源公益基金会犯错误的可能性是100%,请大家仔细观察。犯错误当然不好原谅,但水平不够和贪污犯罪的确有本质上的不同。

二、为了不犯和减少犯错,该基金会最大限度地公开和透明,欢迎监督,允许质疑,并为监督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三、基于中国公益慈善业的现状,该基金会将致力于探索国外的先进经验,力争向公众传播现代的公益慈善理念。

四、该基金会所募集的资金将定向支持口述历史的收集、整理和数据化工程,促进国内和国外的口述历史学术交流,开展口述历史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口述历史专著的出版。

五、该基金会还会主办“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支持乡村教育、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同时,还设有紧急救助资金,用于对年事已高的口述历史受访者的紧急救助。

永源公益基金会理事包括:崔永元(理事长)、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孙先红、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凡生、分众传媒集团董事长江南春、北京蒙牛宏达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内蒙古包头市金荣装饰建材集团董事长刘金杰、自由投资人董峰、李国武(秘书长)等。监事包括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主管合伙人吴卫军、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岳成。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崔永元 口述历史 公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