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称扶老人反被诬陷 为证清白发微博寻目击者

2013年03月0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日,网友雷女士发微博称,她在天通苑北救了一名醉酒老人,该老人却称是她所撞,随后,这名女子发微博寻当时目击者,引起网民关注。

昌平交警支队称,老人身上无外伤,车辆也无剐蹭痕迹,从刹车痕迹等现场情况分析,应该不是雷女士所撞。

女子称“助人反被诬陷”

截至昨晚,雷女士发的几条寻求目击者的微博,已被转发超过万条。

昨日,雷女士对新京报记者回忆,2日晚9时许,她驾车从天通苑5号线的十字路口经过,“前车都往左右打方向,我也跟着打方向,以为路上有障碍物。”

行驶过去后,雷女士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上,地上散落了几盒饭菜。

“第一反应是停车报警,因为老人当时情况很危险,车来车往的。”雷女士说,她当时也担心老人是“碰瓷儿的”,但又想有摄像头呢,没事儿。

雷女士说,她报警之后,将老人搀扶到马路旁,并陪他聊天。当时她闻到,老人身上有股酒味。

雷女士说,约半小时后,警察赶往现场后告诉她,该路口并无摄像头。并问老人“是他们撞你了吗?”老人指着雷女士丈夫称,“他碰我了。”

“我做了一个好人该做的,最后我却被定义成了刽子手。”雷女士感慨。

昨日凌晨,雷女士在天通苑交警队做了酒精测试,确认身份之后被允许回家。

为证清白微博寻找目击者

为了证明清白,雷女士发微博向网友求助,希望能找到目击整个事件的网友。

昨日下午,天通苑交警队一名交警称,当时处理事故的民警在家休息,“昨晚已经把处理情况告诉了当事人,事情已经解决了。”昌平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从刹车痕迹等现场情况分析,应该不是那女的(雷女士)所撞。”

据昌平交警支队消息,经初步调查,老人身上无外伤,车辆也无剐蹭痕迹,事情已经解决。“好人不会被伤害,好事会得到弘扬。”昌平区官方微博在评论此事时表示。

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也称,民警肯定会帮助见义勇为者,也希望遇有类似情况,有更多的目击群众能主动作证,说明情况。

截至昨晚,雷女士表示,还没有找到目击者,“我本人是真的很想找到证人,能站出来还我一个清白。”

回应

@平安北京:昌平交警支队经初步调查,老人无外伤,车辆也无剐蹭痕迹,事情已经解决。好人不会被伤害,好事会得到弘扬。

警方提醒

可找路人帮忙录像

针对如何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昌平区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称,首先要做的就是报警,“我们交警不负责此类事情。”

昌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遇此类现象,首先确定自己车上是否有行车记录仪,观察周围有无摄像头。如果没有,再看看路边是否有路人,“可以找自己的朋友或路人帮你录像。”

“现在手机都有录像功能,录完像要保留好作为证据,以防碰瓷事件的发生”,“好事该做还得做,但注意保护自己。”该工作人员提醒道。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雷女士 发微 老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