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美的哥”缺钱不缺德 捡4万余元后完璧归赵

2013年02月22日 11: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李宁

“最美的哥”4万余元完璧归赵

福建失主:“长沙太让我感动了”

“彭国辉就是‘最美的哥’、‘活雷锋’”

新春长假刚过,福建泉州的王建基和妻子到长沙来寻找商机。2月20日6时40分,他们一起坐长途客车到达长沙汽车东站,下车后便坐上出租车去湘江世纪城。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忘拿了放在后排座位上的黑色挎包,内有户口本和43200元现金等物。

发现钱物丢失后,王建基和妻子都不记得出租车的颜色和车牌号,的士司机主动交给王建基的里程票当时也被他随手扔掉了。他俩对找回挎包不抱多大希望:“这么多现金谁都有可能捡到,能找回来的几率已经很小了。”

就在这时,长沙新联出租车公司湘AT6955号车的司机彭国辉已工作了13个小时,准备回家休息时,发现了后座上的黑色挎包。打开包看到如此大额的现金和证件等物,彭国辉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报告,并根据包内的名片联系上王建基。当天上午,在公司办公室他把43200元现金等物归还王建基。接到失而复得的挎包,王建基不禁感慨:“彭国辉就是‘最美的哥’、‘活雷锋’,长沙太让我感动了!”

“别人的钱可能就是救命钱,当然要主动归还”

彭国辉是双峰县杏子铺镇人,今年26岁,1岁大时母亲因病走失,父亲在他15岁时过世,他与奶奶相依为命,13岁开始外出打工,赡养奶奶。生活的磨难没有改变他真诚老实、勤奋简朴的性格。

2007年,他向同镇的长辈曾福成学开的士,随后一起借钱买了一辆的士在长沙轮班开车。2009年,他与曾福成的女儿曾凰结婚,现有一个2岁大的儿子,一家5口住在一起。一家人辛苦劳动、省吃俭用偿清了买车的借款,并买下一套120平方米的二手房,目前尚需支付月供2700元。

彭国辉告诉记者:“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别人的钱可能就是救命钱,不能贪。虽然我不宽裕,但钱是可以赚的。最近从电视上看到不少拾金不昧的事情,现在我碰上了,当然要主动归还。”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彭国辉 王建基 挎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