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旬老人阻止小偷无人帮忙 次日遭报复被打骨折

2012年12月30日 09:51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南海网海口12月29日消息 来自黑龙江的迟大爷向南海网反映,12月27日16时50分许,他在海口市人民路农贸市场见到一个小偷对年过7旬的阿婆行窃,上前制止时,由于独木难支,无奈让小偷逃走。没想到次日,怀恨在心的小偷和一同伙把迟大爷痛打一顿,导致多处骨折。海口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60岁的迟大爷说,他和老伴都是黑龙江汤园县人,自己的女儿目前在海口工作,所以他经常来海南看望女儿,平常没事时候就出去钓鱼,然后让老伴把钓来的鱼就拿去人民路农贸市场卖。12月27日上午,他像平常一样早上和几位钓友去河边钓鱼,等到下午回来的时候,把钓到的鱼拿给老伴在人民路农贸市场卖。

下午4点50分许,迟大爷把钓回来的鱼准备放进老伴卖鱼的桶时,旁边一位钓友看到,一个小偷正在对一位卖菜阿婆行窃。钓友告诉迟大爷“老迟,你看对面有个小偷在偷钱。”迟大爷见状就迅速跑上前把小偷抓住,但是由于是一个人独木难支,而且这个小偷是年轻力壮青年男子,小偷把迟大爷推开逃跑了。

迟大爷随后把小偷偷来的钱还给卖菜阿婆。迟大爷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和小偷纠缠,大喊让路人帮忙拨打110报警,但都没有人理会。“我真不理解为什么当时那么多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不来帮忙。”迟大爷难过地说。

12月28日下午4点30左右,迟大爷把钓回来的鱼放进老伴的桶里,就和两位钓友坐在路边聊天,突然背上传来一阵剧痛。他转头一看,昨天的小偷竟然拿着一根铁棍,旁边还站着另一个拿着砍刀的男子,这两人冲着迟大爷一阵乱打。“我被这两人追着,最后躲到海大南门保安室才躲过一劫。”南海网记者看到,迟大爷的肩膀和左手都被围着厚厚的布。

南海网记者由人民桥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但并未发现迟大爷和嫌疑人,市场旁边一些群众告诉他们,迟大爷已经被两个人追往海甸三西路方向跑了,他们就迅速赶赶去,最后看到迟大爷躲在海大南门的保安室里,但没有发现嫌疑人踪影,出警民警随后把迟大爷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警方现已委托法医对受害人迟大爷做伤情鉴定,如果法医鉴定出来认为受害人所受的伤,属于轻伤或以上,警方将以刑事案件处理。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这两名嫌疑人。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小偷 骨折 大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