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未来三天华北东北降温4-6℃ 南方迎较强降雨

2012年09月21日 10:11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24小时天气预报

全国48小时降水量预报图

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

今晨,西北地区、内蒙古西部等地出现明显降温,今天白天,华北阴有雨,气温也将小幅下降,南方部分地区也将陆续迎来较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晨较昨日早晨,新疆西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降温6-8℃,局地10-11℃。预计21日至23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将有4-6℃降温,新疆北部还将伴有4-6级风。

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北部、黄淮北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贵州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等地的降雨将会持续到周末,雨天路滑,外出时需注意安全。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一、重要天气

1. 西南江南有较强降水

21~23日,西藏东南部、贵州南部、湖南、江西、浙江南部、广西西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2. 华北东北将有降雨降温过程

21日~23日,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将有4~6℃降温。

3.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21日~23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将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同时,上述地区将有4~6℃降温,并伴有4~6级风。

4. 17号热带风暴“杰拉华”于21日生成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杰拉华”于9月21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1150公里)上生成,就是北纬13.4度,东经131.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杰拉华”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3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杰拉华 强降雨 降水量预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