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百余名藏族大学生捐赠电脑(图)

2012年05月28日 13:1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捐赠仪式现场

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藏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5月27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爱心电脑捐赠仪式”在北京西藏中学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副主席齐鸣秋、副秘书长李希奎、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北京西藏中学校长李士成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藏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全国部分高校藏族大学生捐赠120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支持学生完成学业。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石确卓玛表示:“此次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爱心电脑捐赠活动,对于我们这些来自西藏贫困家庭,买不起电脑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让我们在这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再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各界对我们西藏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捐赠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指出,西藏地处我国的西南边陲,号称“世界屋脊”,以美丽而神奇著称于世。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把帮助西藏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保护藏族文化、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重要位置,制定了一系列特殊政策,举全国之力支援西藏,推动西藏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一个吉祥、安康、不断发展的新西藏,展示在人们面前。基金会成立30年来,秉持“增进国际友好,促进祖国统一,发展少儿事业”宗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致力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各民族人民共同发展,开展“未来工程”奖助学项目,资助藏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千人次;实施“母婴平安”项目,参与组织来自全国近20个省区市的300余名医疗专家,在西藏基层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设立“西部园丁培训计划——少数民族教师培训项目”,培训基层藏族教师,以提高藏族地区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将绵薄之力、涓涓细流,纳入到建设新西藏的伟大事业中。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一行参观了北京西藏中学,详细了解在京藏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全面培养锻炼自己,将来为国家服务,为西藏的建设服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宋庆龄基金会 族大学生 藏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