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岷县雹洪灾区再降雨雪 急需棉衣等保暖用品

2012年05月14日 09:3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作者:邢剑扬 杜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灾区部分地方气温降至0℃以下 抢险救援工作遇到困难

5月13日,岷县境内普降小雨,部分地区下起了雪,灾区部分地方气温降至0℃以下。恶劣的天气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目前灾区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生活保暖用品视频:甘肃岷县雹洪灾区再降雨雪 急需保暖用品来源:CCTV新闻频道。

天气恶劣

救援工作遇到困难

5月13日,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的第四天。上午7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下个不停。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在茶埠镇沟门村附近的一座小桥边,由武警定西市支队的十几名武警战士和渭源县供电公司的十几名职工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正顶风冒雨,在泥泞的道路上将一根根水泥电杆用架子车运到桥的另一端。由于道路泥泞打滑,多数救援人员不得不跪在淤泥中用肩膀顶着架子车前行。

“恶劣的天气给抢险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渭源县供电公司经理李文华说,茶埠镇附近的10千伏线路被暴洪损坏,许多电杆被洪水冲倒、冲走。为了早日恢复供电,他们对受损线路进行了抢修。正常情况下,他们用车辆直接将电杆运到目的地,但下雨天让道路变得非常泥泞,一些地方车辆根本无法到达,只能用人力运杆,大大增加了线路抢修的难度。

李文华表示,无论如何,他们也要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抢修,让灾区尽快恢复供电。

恶劣的天气也给当地群众的自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5月13日上午,茶埠镇受灾群众安置区D10帐篷门口,23岁的季爱星望着阴雨不断的天空愁眉不展。

暴洪发生后,季爱星家的房屋全部进水,家里的淤泥有1人多高。洪水退后的3天里,她和家人忙着清理积水、淤泥,晾晒遭水浸泡的生活用品,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季爱星的家在耳阳河河边,高于河堤。暴洪过后,河床抬升了1米多,他们家变成了低洼地,雨水将倒灌进家中,无疑雪上加霜。从洪水中抢救出来的粮食无法晾晒,正在发霉变质。

高海拔灾区

急需生活保暖用品

禾驮乡海拔2580米。5月13日中午,禾驮乡飘起了雪花,气温降到了0℃以下。

“昨天晚上的温度是零下1℃,天气特别冷。”禾驮乡党委书记石有奎说,5月12日下午天气放晴,当天晚上气温还不算低,不料13日又是阴雨天气,而且降了雪,晚上气温会更低。

石有奎说,受灾群众基本都安置进了帐篷,御寒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问题,灾区现在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物资。

另一个重灾区闾井镇也是岷县海拔最高的一个乡镇,当地群众大多生活在海拔2700米以上的地方。

5月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闾井镇党委书记杨劲峰,杨劲峰说闾井一带下雪了,气温非常低,他们同样急需棉衣、火炉、煤炭等物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岷县 定西市 洪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