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阳慈善超市关门十余家 无正规身份限制捐赠积极性

2012年04月18日 1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周倚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将社会捐助的物资陈列于货架上,免费提供给低保、特困人群按需取用,这种慈善模式被称为“慈善超市”.但在贵阳市,民政部门力推的“慈善超市”却遭遇困境。

在贵阳市煤矿村的慈善超市里,记者看到,货架上的物品只有3瓶油,5袋米、6瓶洗洁精,货物屈指可数。记者联系到一位低保户,问他经常去爱心超市选东西不,他很不耐烦回答:东西都没几样。

超市的工作人员:我们超市自己本身没有资金,没钱进货,开不下去了。

按照惯例,慈善超市的物品主要靠爱心人士和企业捐助,由于绝大多数的慈善超市没有经过正式注册,相当于没有正规的身份,就无法向捐助者开具相关发票,从而限制了社会捐赠的积极性。

过去的7年间,贵阳市慈善超市陆续关门了十多家,现存的也基本名存实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慈善超市 积极性 全国新闻联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