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周全国慈善捐赠额大幅上涨 四成捐向慈善基金会

2012年02月27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2月18日至2月24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1.40亿元,比前一周大幅上涨。上周慈善组织接收捐赠占到捐赠总额的44%,其中基金会接收捐款最多,占到捐赠总额的四成。

本周最大一笔捐赠来自2月20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向云南省民政厅捐款2500万元,用于帮助云南全省广大旱区抗旱,降低干旱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本周教育领域吸收捐赠最多,占到捐赠总额的50.5%。其中一笔大额捐赠来自2月22日藏历新年。作为藏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当天上午,在甘孜州和阿坝州举办了“青春促和谐,幸福藏历年”——四川省青少年欢度藏历新年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共青团四川省省委向甘孜、阿坝捐赠了价值1250万元的希望工程设施设备。

监测捐赠数据显示,上周没有过亿捐款。其中,1000万-9999万元捐赠5笔,总计8948万元,占总捐赠额的63.9%;100万-999万捐赠10笔,总计4549.88万元,占总捐赠额的32.5%。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冯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慈善捐赠 藏历新年 中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