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热带风暴尼格远离后暴雨致海口半城被淹

2011年10月0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张茜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海口10月5日电 (王子谦 张茜翼)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登陆时未对海口造成严重影响,但5日远离后却让海口暴雨淹城。

海口的强降雨从4日夜开始,5日天空昏暗暴雨如注。据海口市气象台监测,受“尼格”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影响,该市平均降水量达到大暴雨级别。目前该市已发布海口市区和周边四个乡镇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暴雨已造成海口市区内数十条大小道路被淹。北部离岛海甸岛区域内的道路基本全部被淹,车辆行驶如同行船,地势低洼的居民楼院内水深超过一米;临海甸溪的长堤路,河水水面已经高过路面;滨海大道、海秀路、红城湖路、南海大道几条东西向主干道全部水浸。暴雨中的红城湖路与龙昆路交叉十字路口,因积水没过膝盖,四方汽车均无法通行,交警雨中疏导车辆绕行;在龙昆北路,承担城市主排水的龙昆沟水位暴涨,积水越过河道冲向路面;该泄洪沟与南沙路交接处一别墅,一楼完全水浸,住户需要游泳出家门;南沙路新华内市场一便民超市,货架淹至三层;地势较高的坡巷路,暴雨成河,裹挟着垃圾顺流而下。

据了解,截止14时,海口市共有24条道路严重积水,平均深度达30~60厘米,目前有200多名工人正在一线排水。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所长韩强分析,降水量大,海水潮位顶托,管网设计不完善是海口暴雨淹城的主要原因。

韩强说,海口市雨水通过龙昆沟、大同沟等排水干渠排入大海,但持续暴雨导致渠内来水量大于收水量,水位暴涨,加之今日潮位较高,海水顶托作用也使泄洪更加困难。

“海甸岛多为填海造地,地势较低易引起海水倒灌,此外排水系统不完善也是频繁被淹的原因,”韩强分析海甸岛年年被淹时说。

“近年来海口一直在加强城市建设,但相对于看得见的高楼大厦,埋在地下的排水设施明显滞后了。”(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尼格 强热带风暴 强降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