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众星助阵公益行“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正式启动

2011年09月15日 13:12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启动记者会在京举行。

9月1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我们一起+”的启动记者会。在记者会上不但公布了去年的活动成果、回顾了去年的活动历程,还播放了今年9月1日赴山西省阳高县四百户小学探访时所拍摄的反映当地贫困儿童现状的纪录片。当天,各爱心企业代表们在现场也分享了参与探访的感受,而爱心大使付辛博、张靓颖讲述与小朋友之间的感人故事则成为了整场记者会最温情的部分。启动记者会还正式向社会发布了“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的主题曲《为你加油》,两岸三地数十位明星的参与,让活动更加有力量、有信心、有希望。

张靓颖讲述与小朋友之间的感人故事。

付辛博谈探访感慨良多。

张靓颖分享活动感人故事 付辛博谈探访感慨良多

“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性公益事业,9年来在社会范围引起广泛的关注,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活动将延续1对1资助方式,将资助对象锁定至个人,以1,200元作为一名儿童三年的生活补贴,为爱心人士与贫困儿童架起一座桥梁。

“MusicRadio我要上学”今年已经走到了第九个年头,九年来,在资助人与小朋友之前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互通过许多平实但温情的信件。在当日记者会的现场,张靓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其中的的一封信。张靓颖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资助人与被资助小朋友之间把彼此当做朋友,小朋友对资助人的朴实感谢,收到资助后小朋友生活学习环境和条件的的改善,以及资助人与小朋友素未谋面却心心相印的情谊都让她感动不已。自己如果工作上时间可以安排得开,也会跟随“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一起,走近这些贫困但可爱的小朋友,为他们做些事情。

付辛博作为今年“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的爱心大使,在9月1日也与主办方一同前往了山西省阳高县某贫困小学进行了探访。付辛博表示,当看到小朋友们没有像样的体育娱乐设施,只能在空地上玩耍;因为家中贫困,无钱治病,买不起校服时,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立刻决定为小朋友留下一些钱,希望能多少改善一些他们的学习环境与生活条件。这次探访和记者会的活动,恰逢付辛博在赶拍电视剧期间,他都是特意向剧组请假来参加。他说:在不影响大工作进度的前提下,十分愿意抽出时间多参与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2011MusicRadio 众星 公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