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病人头旁堆满慈善家现金:家属称自己把钱放床头(图)

2011年08月11日 13:26
来源:金黔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春平离开后,杨柳母亲将钱顺手放在女儿枕边。

 北京慈善家李春平,为贵州一位素昧平生的贫寒少女捐赠30万元现金作为骨髓移植的“救命钱”,30捆百元大钞摆放在少女病床前的照片却惹来了争议,有人质疑李春平捐款的动机有“侮辱受助者之嫌”,对此,李春平回应——捐钱救命没有人作秀

现场还原:现金交到女孩母亲手里

2011年8月3日,本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先生,在飞机上看到本报慈善版关于贵州大方县14岁贫寒少女杨柳,不幸患上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垂危,急需30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的求助稿件后,立马决定捐助30万元现金给杨柳,并亲自来到贵阳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病房,亲手将钱交到杨柳的母亲姜雪手中。随后,姜雪将钱放在女儿床头,在场的多家新闻媒体摄影记者拍摄下了“30万元救命钱给了绝症女孩生命的希望”的照片。

新闻报道及照片刊出后,绝大多数读者及网友大加称赞,更有观点认为此举是为了避免遭遇“诈捐”嫌疑,网友“道道火烛”认为:“经过媒体和‘口水帮’们共同努力下,使‘诈捐’、‘动机’、‘企图’什么的无从遁形,中国慈善终于走进了捐助全民‘晒’的时代,不‘晒’不足以检验真伪。‘晒’字面前人人平等”。

自然,网友中也有人质疑李春平捐款的动机有“侮辱受助者之嫌”:“捐了就捐了,有必要把一堆钱放在受助人头上吗?”

远在北京的慈善家李春平先生看到这样的评论,很难过地告诉记者:“我当时把钱给了孩子的妈妈就离开病房了,我是来救命的,不是来作秀的,那些人不但没看到他们捐钱,却在那里说三道四,我以后都不敢再捐钱了!”

李春平坦言,自己20年如一日捐款行善,不为名和利,只为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同时,为了避免“诈捐”,自己捐出的每一笔钱都是现金。对此,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陈保国秘书长给予了证实:“李先生头一天(8月1日)为我们省希望工程捐助的128万元人民币也是现金方式,我们不得不请银行工作人员与押运公司的运钞车一同前来现场点清,我们和银行工作人员花了几个小时才点完,后来我们了解到,这是李先生做慈善的一贯风格。”

 杨柳父亲找来袋子装钱存入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李春平 杨明春 病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