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外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视频连线 孩子几度落泪

2011年05月30日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章鸽 易海涛 肖潇 曾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务工父母视频连线重庆留守儿童

“妈妈,别哭;爸爸,我想您……”昨日,就读于重庆市巫溪县土城乡和平村小学的留守儿童毛宁,第一次通过电脑视频连线,“近距离”与远在武汉市汉阳区打工的父母现场对话。面对着既十分熟悉却又感觉有些陌生的音容笑貌时,这个小女孩说话时几度双眼泛红落泪。

在持续约1个小时左右的视频交流中,毛宁向父母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并背诵唐诗,让他们放心工作,还嘱咐他们“武汉天热了,要注意别中暑”。她说:“我在家会照顾好奶奶的。”

当日,在汉阳区琴断口街紫荆花社区“思亲驿站”,该区100多名巫溪籍务工人员与远在家乡的孩子在网上共迎儿童节。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6日端午节。

“妈妈的温情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感受。”组织“思亲驿站”活动的汉阳区人口计生委负责人说,“巫溪县来汉务工人员有万余名,多数居住在汉阳区。儿童节前夕,琴断口街分管计生工作的副主任袁波走访调查发现,半数以上留守儿童每年仅能与父母共度春节,还有不少孩子一年都见不上父母一面,务工人员最想给孩子的‘六一’礼物是‘面对面’。”

为此,区人口计生委、琴断口街工委、巫溪县委共同在汉建立“思亲驿站”,给留守儿童送去节日大礼——提供电脑、网络,让外来务工人员经常能与子女进行远程视频对话,促进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交流。

下一步,汉阳区和巫溪县将把该活动推广到巫溪县各村,让留守儿童每个周末在家门口就能与父母作视频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留守儿童 父母 视频 人口计生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