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光标母亲扫大街 首善荐母做环卫工形象大使(图)

2010年12月17日 19:22
来源:龙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6日上午,陈光标和他的母亲来到黄埔集团位于江宁胜利路的办公大楼前,扫起了路边的落叶和垃圾。记者上前采访得知,原来,陈光标的母亲是想当中国环卫工人“形象大使”。

近日,南京环卫工人杜大妈“用手掏阴沟中落叶”的照片感动了亿万网友。然而,当这个事情被广泛报道后,杜大妈却有了辞职的念头,因为儿子觉得太丢人了。

昨天,刚刚从外地回宁的陈光标听说了这个消息后,心情沉重。为了表示对杜大妈的支持,陈光标还特意把自己的母亲从泗洪接到了南京,让母亲和自己一起当环卫工人扫马路。

“我把自己的母亲推荐为中国环卫工人的形象大使,就是对杜大妈行为的尊敬和赞美。”陈光标说自己的母亲已经66岁了,比杜大妈还要大5岁,虽然自己是中国首善,钱也不少,但妈妈到现在还一直坚持在家干农活。

由于陈妈妈不习惯南京的生活,陈光标说以后每隔几个月就会把妈妈接到南京,让她做义工扫马路。一脸皱纹的陈妈妈拿着扫把一点儿也不输给平时扫地的环卫工人。“扫地我很在行,我在家就是扫地,干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俊茂] 标签:陈光标 母亲 陈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