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岁儿子患眼疾 绝望母亲欲用角膜换其光明(图)

2010年10月15日 16:23
来源:云南网 作者:王劲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只要孩子好,付出生命都愿意 记者 江洋 摄

“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眼睛,别说自己的眼睛瞎了,就是付出生命也愿意。”昨天,跑遍昆明的医院,苦苦寻找了4个月仍然找不到可供移植的眼角膜,年轻妈妈李明仙绝望了,她抱着患眼疾的儿子健平,流着泪央求医生:“就用我的角膜来救救孩子吧。”

出生一周后,儿子看不见奶瓶了

儿子,1岁多的小健平,虎头虎脑,可是双眼像白内障般雾蒙蒙的,眼球还会不断地抖动。

妈妈,李明仙,28岁,一位昭通籍女子。从儿子出生一周后,就背着儿子四处求医,昨天,母子俩来到了云南圣约翰医院。

李明仙告诉记者,丈夫潘绍勇在外打工,赚取微薄收入养家。儿子出生后,一直由她带,孩子长得白白胖胖,总是流着口水笑眯眯看人,可爱极了。就怕孩子生病,宝宝出生后,取了个名字叫“健平”,希望孩子“健康平安”。

天有不测风云。在小健平出生后一星期,就不幸患上腹膜炎,同时眼睛里有些红。因为经济窘迫,夫妻俩先紧着给儿子治疗腹膜炎,忽略了眼球红肿的问题。待腹膜炎治好后,孩子的眼疾严重了,再去治疗时,已经晚了。

孩子的眼睛只剩下了光感,奶瓶送到他面前都没反应,直到碰到手才能抓住奶瓶,开灯时他才会开心起来。

医生告诉李明仙,健平的眼疾属于先天性,她不相信:“我儿子的眼睛出生时一直都是又黑又亮,怎么可能是先天性?”眼科专家认为,由于双眼角膜浑浊,光线进不去,影响了眼睛的发育,因此健平的眼角膜移植手术应尽快完成,否则错过了时机,再做移植也就没有用了。 可是,眼角膜实在太稀缺了,全国有几十万病人在等着眼角膜重见光明,而捐献者少之又少,一时间到哪里寻找眼角膜呢?4个月过去了,李明仙仍然找不到可供儿子移植的眼角膜。

李明仙的心碎了,这位善良的母亲央求医生,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儿子。

李明仙的姐姐知道后坚决反对妹妹这么做。她说,如果捐出角膜眼睛就瞎了,还怎么照顾孩子?另外,李明仙自己的身体也不好,有乳腺增生,万一捐献时有生命危险可怎么办。“只要孩子好,自己付出生命都愿意。”李明仙说,如果儿子的双眼瞎了,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看着这位年轻母亲,所有人都哽咽了。云南圣约翰医院给美国医疗界的朋友发出了邮件,请求他们提供帮助,寻找可供小健平移植的儿童角膜。同时,医生也希望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关注这件事,帮帮这对母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儿子 李明仙 眼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