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林投放千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平抑灾区物价

2010年08月0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姚湜、褚晓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日,连日降雨的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等地终于放晴,洪灾过后,如何保障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成为当地的重要任务。据悉,目前吉林省已经采取投放价格调节基金等多项措施平抑物价。

近期,吉林省吉林、延边、四平、辽源等部分市县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价格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尤其是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针对此类情况,吉林省拿出1000万元省级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平抑物价,先期投放到永吉、桦甸、安图等12个重灾区250万元。另外,吉林市政府投放了100万元价调基金用于外进蔬菜运输补贴,永吉县还在县城分区域设立了11个平价应急商品供应站。

另外,吉林省还在重灾区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通过限定蔬菜差价率等形式稳定物价,并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组织人员进驻大型商场、超市,呼吁商户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维护消费者利益,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

以上措施在先期受灾较重的市、县已经取得良好效果。6日,永吉、桦甸、和龙等地的菜价开始出现回落。(姚湜、褚晓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平抑 价格调节基金 物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