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启动“小额爱心冠名基金”活动 一天成立上百基金

2010年05月31日 10:27
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灿魏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昨日,省慈善总会“小额爱心冠名基金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慈善义演”活动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一天时间就有110个个人或企业以自己名义注册了爱心基金。

家住郑州市21世纪社区的82岁何敏老人,是此次奉献爱心的最大捐助者,他的“何敏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他向自己的基金注入240元。刘女士为自己刚出生38天的孩子夏天成立了“夏天爱心基金”。她说:“虽然10元钱不多,但随着夏天一天天长大,爱心基金也会积少成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昨日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3年前曾经主动捐献眼角膜的小姑娘张若秋,也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成立了“若秋爱心基金”。据统计,当天活动成立了110个爱心基金,共10700元,截止到昨日下午3时,省慈善总会共成立小额爱心基金225个,金额共计29695元。

省慈善总会宣传部部长林彬说:“捐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指定基金用途。”

小额爱心冠名基金与其他捐助最大区别在于,基金实行零成本管理。基金捐赠及使用情况将通过省慈善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