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9绿色焦点人物揭晓 杨澜李冰冰等获奖(组图)

2010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澜(图片出处:资料图)

李冰冰(图片出处: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苏海萍)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09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也于当日揭晓。杨澜、李冰冰、刘劲等44人分别获奖。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于2009年6月启动,经过10个月的网民公推、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定,最终评选出2009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公众人物大奖、创新奖、财富领袖、公益奖、特殊贡献奖以及年度大奖等获奖人选。其中,在环保节能宣传中身体力行的杨澜,在哥本哈根向世界展示我国明星环保热情的李冰冰,以及刘劲分别获得公众人物奖。著名林学及生态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枫获得特别贡献奖。

在获奖人物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和青海省林业局局长李三旦仍奋战在玉树抗震救灾第一线。通过现场电话连线,赵普向现场所有人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记者在地震现场感受到的生命顽强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44人当中,有长期致力于绿色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有以低碳公益为己任,热心宣传绿色环保的公众明星;有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绿色事业的企业家;有投身绿色保护事业的志愿者和实践者;有坚守生态建设前沿的带头人;也有为宣传绿色不遗余力的新闻界人士。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特别支持、绿色中国杂志社等部门主办的2009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以“弘扬绿色理念,树立绿色典型,建设生态文明,共建绿色中国”为宗旨,至今已举办三届。以往两届评选出了胡德平、赵学敏、厉以宁、温铁军、张艺谋、周迅等一批有影响的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