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大学生勇救4名儿童 左脚遭碾粉碎骨折(图)

2010年04月01日 1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苑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获救学生来到医院看望董金凤(图片来源:新华网)

车轮下勇救4名儿童的女大学生董金凤

3月31日,四川警察学院女大学生董金凤开始接受第四次手术,这次是为粉碎性骨折的左脚进行植皮手术。3月5日,在北川县安昌镇红绿灯交通岗亭勤务区,董金凤舍身从车轮下救出4名北川小学生,自己负伤,左脚粉碎性骨折。

新华网成都3月31日电 (记者苑坚)3月31日,四川警察学院女大学生董金凤开始接受第四次手术,这次是为粉碎性骨折的左脚进行植皮手术。

这个21岁的姑娘也怕疼,每天换药时,她把一张纸咬在嘴里,疼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可是3月5日那一天,当她扑向车轮就要碾过的4个孩子时,她甚至忘记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在北川县安昌镇彩虹大桥旁边安昌一小就读的孩子,都是汶川大地震中幸存的儿童。每天,他们都要经过安昌镇红绿灯交通岗亭勤务区。这个十字路口是灾后重建的交通咽喉部位,安昌交警中队红绿灯岗亭勤务区域的民警,每天都专门为安昌一小的学生穿越马路留出护送时间。

出生于山东省平度市明村镇前楼村的董金凤,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警察学院。今年1月15日,董金凤响应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号召,作为第七批赴灾区援助队队员进入北川,被分配到北川县交警大队安昌中队工作。

3月5日15时35分,一批小学生排着队,在董金凤的护送下,从斑马线横穿坡度28度左右的马路时,一辆拉红砖的载重拖拉机,因为车重、坡陡,制动失控,快速向孩子们冲来。受到惊吓的王金梅、王雪、杨永欢、魏首发4个小学生,慌乱中跑出队伍,朝着来车的方向跑去。眼看惨剧就要发生,董金凤一个箭步冲上前,用身体挡住4个孩子,并猛力将他们推向安全地带,但她已来不及躲闪,整个左脚被拖拉机碾过,痛苦地倒在了马路中间。

与董金凤一起护送小学生过马路的警务援助队员苗雯,迅速从马路对面冲到董金凤身边,将她揽入怀中。董金凤的身下,血流了一地,此刻她还想着吓呆在马路中间的学生们,大声对苗雯说:“快把他们护送过马路!”

赶到事故现场的120救护车马上将董金凤送往北川中医院抢救,但伤势严重,医生清理创口后,立即要求转送绵阳;当天18时57分,董金凤被送往绵阳市骨科医院,3位主刀医生进行了4个小时的手术,使董金凤脱离了生命危险,保住了粉碎性骨折的左脚掌。

3月18日,北京来的专家做了7个小时的第二次手术;3月29日,第三次手术,伤口清理,矫正骨骼……一直陪伴着董金凤的四川警察学院老师赵小琴说,植皮手术后几个月,还有将髋关节的骨头移植到脚上的手术,“但是小董乐观、坚强、自信,积极配合治疗,她希望能尽快站起来,重返岗位。”

躺在病床上的董金凤很羞涩:“当时,没想什么,直接扑上去,就是为了救人,为了对得起自己穿的那身警服。”

董金凤在北川勇救4名儿童的事迹,迅速在北川、在绵阳传开,灾区人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敬意。

安昌一小的肖会蓉老师带着4个获救的孩子赶到医院,孩子们抽泣着,在董金凤脸上亲了又亲。肖会蓉老师说:“人民警察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董金凤用自身的模范行为,为我们的学生树立起了社会主义道德楷模的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