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走进四川大邑

2013年10月29日 10:44
来源:凤凰网公益

“我爸爸妈妈一直在外面打工,为了让我和妹妹生活得更好,他们在三岔镇用他们打工的钱为我们修了一个很大的房子,但是我觉得房子里空空的,比起大房子,我更希望能经常和爸爸妈妈我们全家人在一起。”来自四川成都市大邑县三岔镇中心小学的卿宇欣说。

2013年10月25日下午,由中华慈善总会三生爱心基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手拉手,让留守儿童笑起来”为主题的爱心探访活动在四川成都市大邑县三岔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公益活动,是“手拉手,让留守儿童笑起来­----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少先队的品牌活动“手拉手”的组成部分。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关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满足“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感和心理需求,促进留守儿童现状的改善,为他们健康成长而努力,为他们家庭的健康和睦及幸福而努力。活动将发动全国城市少年儿童与农村儿童开展“手拉手”互助活动、农村留守儿童生存与发展调查、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三生爱心基金”在三年内建立100个“三生爱心教室”,作为关爱活动的平台,教室将为留守儿童提供电脑、书籍、体育用品等文娱设施等。

活动当天,四川省慈善总会项目部副部长孙静,四川省成都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舒静,国家一级演员、知心艺术团团长杜声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知心姐姐》杂志主编祝薇,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爱峰等领导嘉宾,以及北京前门学校和育英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和大邑县当地的领导、大邑县三岔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支持企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了配备丰富图书、体育和音乐活动用品的“三生爱心教室”。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爱峰向大邑县三岔镇中心小学校长赠送了“三生爱心教室”铜牌,并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课余学习和活动的场所,让所有少年儿童都能够在同一片蓝天下体验生命的欢乐与精彩,是所有三生志愿者的使命。”

来自北京的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家杜声显为孩子演唱和朗诵。三生爱心志愿者们现场与孩子们组队开展了有趣的团队活动,并表演了《手拉手祖国更美丽》的手语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互动中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三生 留守儿童 大邑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