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呼吁社会爱心捐款

2013年08月22日 15:10
来源:凤凰网公益

4岁的孩子,天真好动,像本十万个为什么。总有很多父母感叹:4岁的男孩看不住啊,管不了啊,就像个小皇帝!但是广东台山的阮俊恒不仅没有同龄小孩的成长环境,更没有可以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对象;因为他得病了,而且病的很严重。

阮俊恒的家在广东台山,他妈妈(梅飞燕)在怀孕8个月的时候,发现丈夫沉迷于毒品,多次苦劝无果后,她打定主意准备引产离开。然而,飞燕最终还是不忍牵连孩子,于2009年2月24日生下俊恒。

孩子的降生并没有让吸毒的丈夫回心转意,2012年6月,分居满一年后,飞燕与丈夫便办理了离婚手续。由于丈夫身无分文,她没能讨到孩子的抚养费。

离婚后,飞燕更加卖力工作,可正当她拼命忙碌时,厄运却不经意间降临。2012年7月6日,俊恒告诉妈妈自己头很痛,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脑部肿瘤。住院10天后,转院至广州三九脑科医院。经过再次检查,医生发现俊恒的脑部已有积水,再不手术将危及生命。2012年7月16日清晨,俊恒进行了脑积水手术,1个月后,又再次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但由于肿瘤太大并且俊恒太小,如果一次切光,孩子很可能会下不了手术台,所以此次手术只切了一半的肿瘤,剩下的肿瘤,就只能靠放化疗巩固。

小俊恒颅腔里的肿瘤,已经发展到很严重的程度了。而且还伴有脑积水,情况原本就十分危险。再加上,梅飞燕又是单身母亲。俊恒家生活状况十分窘迫。小俊恒的主治医生,多次找到梅飞燕,反复跟她确定,是否要治疗。如果说孩子经过最大的努力,最后还得面对那一天,更何况家中有这样那样的特殊情况,即便有些家庭放弃了孩子的治疗,也可以理解。然而,面对医生的提醒,梅飞燕依然坚持,一定要给儿子做手术。她一边筹钱准备手术,一边继续寻找前夫尹东。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小俊恒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可是小俊恒的父亲尹东,始终没有出现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途奔波的梅飞燕终于找到了吸毒的前夫。自从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两次后,尹东再也没找到稳定的工作。现在他住在父母家里,名下没有房子。之前为了给儿子看病,向亲戚借的钱,还没有还清。他觉得自己确实没能力来救治儿子小俊恒。飞燕除了愤怒也是无可奈何。

截止到目前,俊恒的治疗费已花费15万左右,这些钱全靠飞燕的亲朋帮忙拼凑。目前医院已经垫付2万余元,后期还有4个疗程的化疗,顺利的话,费用可以控制在2万元左右。

世上没有哪个妈妈,不想救自己的儿子。眼看俊恒重生在即,又怎么能轻易放弃呢?中央电视台热线12频道的工作人员拨通了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热线,向9958工作人员通报了小俊恒的病情,手术费用存在很大缺口,希望得到儿慈会的援助。9958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迅速在儿慈会官网开通了募款通道,小俊恒的手术费筹款战线依然漫长,仍有很大缺口。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孩子的病情,献出自己的爱心。

9958捐助平台:http://t.cn/zHICM5l

微公益捐助平台:http://gongyi.weibo.com/143549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俊恒 会9958儿童 儿慈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