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普惠信用”共筑中国梦想

2013年06月09日 13:17
来源:凤凰公益

论坛会场

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代表宜信提出“普惠信用”的新倡议

6月5日,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责任共筑中国梦”,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副司长刘毓骅、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姚申洪等。论坛秉承以往七届论坛的国际化及专业化特色,汇集国内外关注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专业人士,分析、交流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发展的新趋势,探讨社会关切的重要议题,共同促进中国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宜信公司首次提出主题为“普惠信用”的“金蜜蜂2020”倡议,并分享了普惠金融理念与实践,并受邀成为“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理事。

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刘毓骅表示,本届论坛深入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与中国梦的关系,分享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先进经验、跨国公司社会责任优秀实践、倡导企业跨界合作等,这些议题非常值得关注,只有充分反映现实,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社会责任建设才更有价值,更有生命力。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普惠信用

在“建设美丽中国、共筑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下,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幸福和谐等作为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关键词,为全社会空前关注。这些关键词,同时也是以“金蜜蜂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共同关注,并成为“金蜜蜂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基础。

会上主办方发起“金蜜蜂2020倡议”,该倡议致力于通过一致的责任理念和创新性的行动模式,形成规模效应,以期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更加深化、更加系统、更大影响力地持续深入发展。此倡议是由《WTO经济导刊》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理事会发起的里程碑式、面向国际的中国社会责任行动倡议,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声音,将在未来十年成为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该倡议框架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巴斯夫(中国)、NEC(中国)、英特尔(中国)等分别发起创新、低碳、供应链、信息化、社区等十一大议题。

随后,“金蜜蜂2020倡议”发起方、参与方共同举行启动仪式。据悉,金蜜蜂2020社会责任倡议”是诞生在中国的第一个内涵丰富、理想远大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纲领,自2011年6月倡议发布以来,已有11家知名企业发起11个社会责任议题。经过两年的发展,“金蜜蜂2020”已成为中国社会责任理念传播与实践推广的重要平台,正在引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迈向更深入、更高效的崭新阶段。

分享最新社会责任实践,探索可持续发展

“金蜜蜂企业”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创新者、领跑者,它们的实践模式与路径是社会责任实践的样板。本论坛上,众多“金蜜蜂企业”共同分享、探讨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最佳路径。

在企业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部分的讨论中,刘大伟表示,每个企业需要责任竞争力。他介绍说,“过去七年,宜信实现了快速发展,建立起覆盖100多个城市、20多个西部农村的服务网络。过去七年,宜信普惠金融致力于服务工、农、学、商,帮助他们获得事业发展和自我提升的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做更好的自己,帮助他们看到信用的价值,建立信用和释放信用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企业社会责任;宜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