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

2012年12月21日 11:00
来源:凤凰网公益

12月20日,2012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民政部、工信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安监总局、林业局等有关领导和企业界100多人出席峰会,就企业责任的“创新与可持续”、“中国梦与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峰会公布了由网民投票评选产生的“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 和“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同时发布了《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获得“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的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经过网上为期约一个月的投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远洋地产集团等企业获得“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李跃、中国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等获得“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称号。

来自一流企业的领军者们在峰会上就“中国梦与企业社会责任”进行现场对话,就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责任会不会影响企业发展,以及广大网友关心的产品质量安全、慈善公益、生态环境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了倡导更多的企业共同行动起来,与会代表共同发布了“201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北京)宣言”。

在本次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白皮书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标准》为评价依据,从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等六个维度对688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逐一评价、打分。得出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得分、排名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展阶段性特征。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财经国家周刊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证券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对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小薇] 标签:csr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