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展现透明公益 提升服务水平

2011年10月18日 00:19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17日是第1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举办 “邀您一起,消除贫困”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每年都举办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纪念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和重视贫困问题及贫富差距问题,积极参与消除贫困的行动。今年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展现透明公益,提升服务水平。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由面向公众开放的扶贫项目展和以捐赠人为参与主题的捐赠人大会两部分组成。


    扶贫项目展分十五个展区,系统全面地展现了扶贫基金会各项目操作、善款使用情况等内容,并由各项目执行工作人员现场回答公众的提问。捐赠人大会则向捐赠人报告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年的阶段性工作,发布了下一阶段重点公益项目,并对年度志愿者、捐赠人、合作媒体、战略合作伙伴等进行了表彰。


    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次专门为捐赠人举办的会议,主办方通过项目展览、项目报告等方式向捐赠人和公众进行捐赠反馈,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执行情况,展现了全程透明的公益项目管理。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召开年度捐赠人大会。


    捐赠人大会开场就上演了由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表演的开场歌舞《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以往这些只在扶贫项目中接触得到的基金会员工通过充满热情的演出展现了其工作之外的另一面,拉进了与捐赠人之间的距离,也体现了机构的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大会上播放了题为《2011我们的足迹》的视频,分项目篇、倡导篇和机构篇三个方面向捐赠人及公众展现了扶贫基金会的公益项目执行、社会公益倡导和机构内部管理情况。向捐赠人汇报了上年度基金会的各项支出及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上一个年度(201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募集资金和物资5.5亿元,发放小额信贷5.7亿元,投入扶贫项目款物近8亿元,惠及257万贫困和受灾人口,行政福利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3.8%。
 

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近期主要开展的公益项目,包括:善品网、筑巢行动、爱心包裹暖冬行动和非洲之角行动。善品网是我会面向公众筹资的创新型公益项目,作为公益领域垂直网络义卖平台,善品网秉承阳光服务的宗旨,本着以“成为最受信任的网络义卖平台”为公益愿景。以慈善义卖为核心、现代网络技术为手段,将社会捐赠的闲置物资通过公益换购等方式,加大扶贫资金筹集力度,所得善款除去运营成本,全部用于扶贫公益事业。“筑巢行动”旨在为贫困地区小学援建宿舍,解决住宿难问题,该行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央电视台社会新闻部共同发起,行动已在云南、贵州、广西多个省市进行了充分的项目调研和实地拍摄。


    捐赠人大会以颁发奖杯、奖牌的方式,答谢捐赠人的无私奉献,并感召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中国扶贫基金会年度表彰分为上善奖、2011年度突出贡献奖、2011年度公益大使奖、2011年度公益明星奖、2011年度公益爱心奖、战略合作伙伴、2011年度公益广告支持媒体奖、2011年度爱心合作单位、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共计9个奖项,共计148个单位和个人获得荣誉称号。

为了扩大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影响力,号召公众了解、关注和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围绕国际消除贫困日推出“消贫手环”活动。这些消贫手环同时在北上广三地有超过1000名志愿者将走上街头宣传扶贫公益事业,全国将有数十万名公众通过佩戴“消贫手环”等方式表达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和对消除贫困行动的支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公益 提升服务水平 扶贫基金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