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可少税收 也要少污染

2013年09月06日 00:0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徐小怗 见习记者 邵艺 褚方樵南京报道

“我也经常上网,逛逛高淳本地的论坛和微博。我想,不论是拍砖还是吐槽,这些都是高淳的‘好声音’、‘最强音’。”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卫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解答了网友关于重大项目审批流程、污染治理等问题。

尤其是在网友关心的污染问题上,吴卫国表态,目前高淳化工厂、冶金冶炼厂等污染企业绝大部分已关闭或转移,剩下的也在逐步调整,“我们宁可不要这样的税收,也不要污染的GDP。”

“高淳的发展少不了要上很多项目,如今有的投资几千万甚至上亿的项目却引起了非议。我想问一下,这些重大项目有没有一个论证的过程,程序是怎样的?”面对网友“南钟骄”的疑问,吴卫国毫不避讳地提到了固城湖沙滩浴场的问题,他将这个项目从起因到调研、立项的一系列过程向网友做了耐心的解释。

针对网友提出的东坝胥河水污染、古柏镇塑胶厂有异味等问题,吴卫国表示,目前正不遗余力地做工作,如今已经关停了几十家污染企业,当地两个最大的企业红太阳和红宝丽也全部搬迁。

标签:税收 污染 表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