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教师事迹感动 太阳雨结缘“最美乡村教师”

2013年05月3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慧鑫

太阳雨太阳能总裁陈荣华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张龙云 摄

太阳雨太阳能总裁陈荣华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张龙云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作为全球销量遥遥领先的太阳能光热龙头企业,太阳雨在做大产业的同时,在公益领域一直在坚持不懈地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28日,央视和光明日报共同发起的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太阳雨太阳能作为全程爱心合作伙伴也参与到其中。太阳雨太阳能总裁陈荣华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太阳雨结识“最美乡村教师”是得益于一名新疆教师,被其事迹所感动,此后便以爱心企业的名义参与该活动。

陈荣华称,太阳雨结识“最美乡村教师”是得益于2011年央视第一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的颁奖晚会,晚会上一名叫达芳的老师,在新疆姨母长的中心小学教育岗位上坚守了35年,推行双语教学,她为了让学生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发展起了第三产业,她最大的愿望,是说买一些太阳能热水器,让孩子们洗热水澡。

陈荣华知道她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后来经过多方联系,联系到了达芳老师,我们决定在达芳老师所在的学校捐赠我们的儿童浴室,2011年10月7号陈荣华带着工作人员来到了新疆的建设兵团,在南江和田的小镇上安装设备,将15套热水器安装完毕了,圆了老师的梦。

陈荣华也直言在这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困难最大的就是我们太阳能热水器和热水系统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因为它浴室里面的部件还有不齐的,因为我们要有配套的东西,而在新疆采购这些东西是很麻烦的,后来我们要把基础设施的部分,要透过我们公益慈善基金义工团的成员从和田城里面去采购,然后给他装上,这是很费周折的。”

此后,2012年太阳雨太阳能联合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第一次以爱心企业的名义来赞助该活动,今年又以爱心企业的名义来赞助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活动。(中新网能源频道)

标签:教师 学生 事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