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色列科学家获2012年世界粮食奖

2012年10月20日 00: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得梅因10月18日电(记者马桂花)以色列科学家丹尼尔·希勒尔因在干旱地区开创性使用微灌溉技术18日晚在美国得梅因获得世界农业粮食领域的“诺贝尔奖”——2012年世界粮食奖。

希勒尔的滴灌技术引发了以色列粮食生产的革命化变革,过去50多年里,该技术被引入中东乃至世界其他地区,他的工作为在农业中最大化地发挥水的有效作用、提高收成、减少环境影响奠定了基础。

希勒尔获得世界粮食奖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打破了各种宗派隔阂,推动国际合作及跨领域交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颁奖仪式上称希勒尔是与干旱斗争的“卓越科学家”。

在颁奖仪式上,希勒尔说自己“获奖的喜悦因意识到工作还远未完成而被冲淡”。他强调,如何提高农业生产力,同时保护环境仍是农业生产的一大挑战。

世界粮食奖由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人诺曼·博洛格博士1986年设立,多年来已成为国际公认的农业粮食领域最重要奖项,每年由世界粮食奖基金会颁发,旨在表彰为推动人类发展在改善粮食品质、提高粮食产量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获得2004年度世界粮食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