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公司对阿根廷儿童进行违规疫苗实验 致9名儿童死亡

2012年01月04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俊扬,宋洁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3日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法官3日驳回英国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上诉,认定该公司对阿根廷贫困地区儿童进行违规疫苗试验,决定对其处以40万比索(约合9.3万美元)的罚款。

在2007年和2008年之间,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和两名医生在阿根廷的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门多萨和圣胡安等省份对1.4万名贫困家庭儿童进行预防社区获得性肺炎的疫苗试验,其中9名参加疫苗试验的儿童在注射疫苗后不久死亡。

这起事件曝光后,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立刻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儿童的死亡和注射疫苗有关,但是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在阿根廷进行疫苗试验中存在违规现象。医生没有向孩子家长详细说明和解释注射疫苗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导致他们无法对注射疫苗的潜在风险作出全面评估。部分签署同意书的父母尚未达到阿根廷法律规定的年龄;部分签署文件的家长是文盲,根本读不懂协议内容;甚至还有一份协议是由一名患精神疾病的母亲签署。

为此,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决定对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处以40万比索罚款,两名参加疫苗试验的医生每人支付30万比索(约合6.98万美元)的罚款。

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向阿根廷经济法庭提出上诉,认为上述疫苗得到包括欧盟在内85个国家和地区批准,安全性不存在问题。但审理此案的阿根廷法官马尔塞罗·阿昆斯基驳回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的上诉,认定该公司在阿根廷进行疫苗试验的手续存在违规和欺诈,维持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的处罚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阿根廷 疫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