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毅:校车标准应严于其他载客客车标准 赋予必要特权

2011年12月13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要:12月13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新华网,为网友解读《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

[主持人]生命的损失是我们不能承受之重。我们知道征求意见稿正在广泛征求意见过程当中又发生这样的事件,所以我们就在想,如果我们的法规标准没有出来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让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黄毅]在这个条例还没有正式颁布实施之前,应该很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意见,提出一些明确的要求。比如对那些非法运营、不具备基本安全条件的所谓的校车要坚决予以整治,该取缔的取缔,不让它继续载客。再有,对校车的管理,从现在起,地方各级政府就应该负起责任,不要非要等到条例出台之后,现在就应该负起责任,就应该从本地实际出发,对目前的校车状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治理。

[主持人]对司机师傅也要进行强化培训,至少意识上要加强。如果我们把它还原到一个交通事故来讲,对于校车,它的交通事故的要求是绝不能发生,比如在60迈以下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那社会各界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共识,看到这个车是校车就应该采取一些避让的措施。 

 [黄毅]在校车的安全管理上,我们应该着眼于祖国发展的未来,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不要仅仅看作是一个交通安全问题。在校车的标准上应该严于其他载客客车标准。在校车运营上,应该提供一切有利于校车安全运营的一些条件,甚至可以赋予它必要的特权。第三,全社会都应该有关注校车安全的意识,从各个方面来提供保证校车安全的一些必要条件和环境。对任何损害校车安全或者是不利于校车安全的一些言行都要认真进行监督或者采取必要的制裁措施。在全社会上形成人人关心校车安全、人人关注校车安全、人人监督校车安全这样一种氛围,我想这样可能会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校车 客车标准 黄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