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公益 > 公益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1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行学校篇(歌乐沱小学)

2011年05月25日 15:03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川甘孜州色达县歌乐沱乡中心校介绍

歌乐沱乡位于色达县东南部,离县城越110公里,属于色达县东南部最远的一个乡镇。年平均气温5.7°C,平均海拔3123米。全乡管辖四个行政村:草坡村、热吾底村、雅洛村、切科村,全乡总人口为714人。其中离校最远的距离草坡村有十公里。星期六都是老师徒步送学生回家,来回往返要走二十公里的路。

   

歌乐沱小学始建于1959年,学校现在有五个教学班,开设七门学科,其中语、数、藏为主科。在校学生66人,其中住校生50人(男30人、女20人)。现有七名教师,一名后勤管理员,一名炊事员。学校共有3幢建筑:教学楼一幢、学生宿舍一幢、教室宿舍一幢。由于歌乐沱小学所处地理环境特殊,是色达县最远、最小、最落后的一所学校。贫困学生和单亲家庭儿童较多。在教育教学及日常生活中诸多方面也存在较多实际困难。

教育方面:师资紧缺,每位教室身兼两门以上学科和身兼多职。学习用品缺乏,如:钢笔、臧汉文字典、新华字典、校服。

寝室方面:冬天御寒棉絮不足,加之寝室生火炉已经全部坏了,所以学生寝室冬天特别寒冷。

食堂方面:缺少炊事员

学生方面:

二年级共有学生13名,其中单亲家庭学生一名:泽让交(3535),特困生三名:丹彭(3529)、秋帕(3532)、色初(3533)。

                     

                                        丹彭

                

                                        色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伟] 标签:歌乐沱 学校 志愿者藏地公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