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石号召企业家不吃鱼翅:吃鱼翅你就out了

2013年08月26日 10:36
来源:中安在线

王石号召企业家不吃鱼翅:吃鱼翅你就out了

王石给倡导拒绝吃鱼翅的企业颁奖

王石号召企业家不吃鱼翅:吃鱼翅你就out了

任志强戴鲨鱼帽力挺拒绝吃鱼翅

王石号召企业家不吃鱼翅:吃鱼翅你就out了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集体倡导拒吃鱼翅

“吃鱼翅?您OUT啦!”深圳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起倡议,保护鲨鱼、拒吃鱼翅。加入这个队伍的,还有任志强冯仑等商界“大佬”。他们头戴鲨鱼帽,用“行为秀”呼吁环保。昨天下午,这些商界“大佬”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是企业家的环保行动。

“我想发出号召,就是说你还吃鱼翅吗?你吃鱼翅你就out了。 ”王石在会上发出一个呼吁。王石说:“我们不要落伍时代,还继续把愚痴当成我们的美味佳肴。我们中国有优良的传统和习惯,但我们也有一些陋习,说到陋习比如说裹小脚,比如说男人留辫子,还比如说吃鱼翅。 ”

而除了“行为秀”外,王石对于环保的关注,则体现在多个层面。“建筑需要消耗大量的木材,这是不可持续的,于是我们向绿色和平组织寻求建议。”王石介绍,他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采取产业化的方式,用钢模代替木材。一直热衷呼吁环保的王石,也不停地在不同场合,反复解释住宅产业化之于环境的意义。

尽管已近退休年龄,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对环境的关注,依然热情不减。刘晓光介绍,阿拉善盟地处亚洲大陆腹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是中国最大的沙尘暴发源地。刘晓光与阿拉善的缘分,始于2003年他去阿拉善月亮湖的一次考察。

“翻越了巍巍贺兰山后,就是几十公里的沙海冲浪,让人看着难受。”这是刘晓光对阿拉善沙漠的第一印象。 2004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他联合近百名知名企业家成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目前,包括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等地产大腕都是这个协会的骨干成员。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王石 吃鱼翅 out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