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播公益献血 杭州因你而美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今天,新锐988浙江新闻广播发起“杭州因你而美”锐主播公益献血行动,主播们集体为“杭州7路公交车放火案件”中的烧伤病人献血。 爱是一种表达,更是一种行动! 我爱杭州,我在行动! 16位锐主播走出直播间

今天,新锐988浙江新闻广播发起“杭州因你而美”锐主播公益献血行动,主播们集体为“杭州7路公交车放火案件”中的烧伤病人献血。

爱是一种表达,更是一种行动!

我爱杭州,我在行动!

16位锐主播走出直播间,为7路公交车纵火事件伤者献血,并诚邀A型O型血的你一起行动!

杭州因你而美!

早上8点,新锐988主播袁叶刚刚下了早高峰节目,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位于杭州武林路的浙江省血液中心,准备献血,“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是还挺激动的,我血管有点细,扎准点!

与此同时,排在献血长队中的锐主播杨宸也和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聊了起来。

老师秋燕说:“今天早上刚刚放暑假,早上我们把两个小孩子送到兴趣班,就赶紧过来了。我觉得当天有这么多杭州的好人能够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冲上去,我当时不在现场,如果在现场的话一定会冲上去帮忙。我觉得现在用这种途径也可以献一下爱心,作为一个杭州人,也是向他们学习的一种表现。”

刘大妈姐妹俩大老远的从辽宁来杭州西湖旅游,都是A型血,在宾馆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杭州缺血,特地起个大早费了老大劲儿,打听好多路才找到血液中心填上表格。

爱心市民陈女士,“我是O型血。我自己生小孩的时候身体不是很好,我那个时候宫外孕,大出血,血都是问人家来的,现在我各方面都很好,我现在也来献爱心,毕竟我得到过人家帮助。”

O型血的辣妈费女士,“我带着两个宝宝过来献血,大的那个七岁,小的才两岁。主要想给老大做个榜样,献血证给他们看一下,然后我想两个小孩到18周岁,让他们也来献血。”

8点半过后,四面八方赶来献血的市民越来越多,血液中心增加了8个工作人员,用隔离带足足绕了4、5圈。

主播们在988的电波中发起的献血倡议感染了很多人。民间救援队公羊队带着20多个会员赶来,“我O型。听说需要,我就来了。前两天我们有一个队员叫王磊,在现场救人的事迹,我觉得让大家都很受鼓舞。作为杭州一个正能量的城市。大家一起来做点能做的事情。”

爱心还在传递,“你献血我接送”的爱心司机一个上午已经送了30多位献血市民免费回家,“各位你们辛苦了,如果你们自己没车,我们外面有免费接送的出租车,不管叫哪个都可以给你免费送回家。”

志愿者王劲松说,从昨天早上8点多开始到晚上10点半,献血的人一波接一波不停的,还有不少赶来的市民因为种种原因没法献血,就自发的留下来,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现场的秩序。

锐主播楚楚、语嫣、子豪、柳叶、记者郭小白也陆续加入到献血大军中,大家啃着工作人员提供的包子和牛奶,等待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锐主播袁叶说,“不论我们来自哪里,可能本来这只是一个城市,但是献血之后,就觉得跟这个城市有了血脉的联系。”

据了解,省血液中心发布用血需求以来,仅一天就有500位市民献血,166000多毫升的血液及时补充,省血液中心主任吕杭军通过新锐988的电波感谢热心市民并再次呼吁,A型、O型血依然需要时时补充。

“29个病人有26个病人进行血液治疗,有12个是A型病人,有6个是O型病人,所以说A型和O型新鲜血浆的用量压力非常大,所以我们还是希望更多的A型和O型的爱心群众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

在现场慰问的省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深有感触,“我处理了很多突发事件,在浙江,特别是杭州,每一次的突发事件,我们的市民都是非常具有奉献精神,都是主动来的。这些都是很感人的,非常感谢大家。”

“杭州因你而美”锐主播公益献血行动也通过浙江之声和新锐988两个广播频率全程直播,众多网友通过官方微信、新蓝网、蜻蜓在线收听,纷纷给主播点赞,给献血市民点赞。

微博网友天马纷飞的街角:喜欢这个城市,不仅是它的风景秀丽,更因为这个城市里人,斑马线前的礼让,生命面前的托举,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这些危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定的守护杭州。

微博网友西雅图:美丽杭城,主播很棒,献血市民很赞,杭州因你们而更美。

微信网友闪光的心:既能享受欢乐和成功,也有承受不幸的能力,这才是一个成熟的城市。灾难来临时,杭州这座接连涌现过“最美妈妈”、“最美司机”的城市,人们瞬间行动了起来。杭州显现了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成熟。让人们看到了人文精神在这座城市的不断提升”。

作为中国首个定位移动互联网人群的新闻广播,“新锐988”—i时代新闻广播,自7月5日以来,24小时新闻大直播“杭州7路公交车纵火事件”,持续跟进事件进展,第一时间发布案件信息,并根据移动互联网人群收听习惯,推出一系列定制服务,提升公众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如事故当天,锐主播们紧急制作《客车逃生提醒》插件;得到血库告急的通告后,在节目和微博微信中同时发布征集大家献血;利用微博微信,和杭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全城搜索犯罪嫌疑人线索》的协查通告;和腾讯大浙网联合发起988《锐调查》-《公共交通火灾,怎样减少伤害》,几万网友参与并提出了众多公共交通安全及自救的建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而美 杭州 主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