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illian Popkins:限制性政策使留守儿童面临更大困难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讯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第五期正益论沙龙《留守的天空——聚焦留守儿童发展困局》于7月4日举行。在中国,留守儿童是一个庞大而且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生活状况怎样?有什么样的解

凤凰公益讯由凤凰公益频道、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第五期正益论沙龙《留守的天空——聚焦留守儿童发展困局》于7月4日举行。在中国,留守儿童是一个庞大而且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生活状况怎样?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本期沙龙邀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会政策处处长Jillian Popkins、成长教育专家兰海、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等专家、学者针对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Jillian Popkins 表示,限制性政策将使留守儿童的情况更加糟糕,政策不仅需要制定还需要执行。

主持人:所以留守儿童要消失,留守儿童不再孤独不再无助,政策是最重要的,政策意思是户籍制度的改革,还是什么样方面的改革?

高华俊:我觉得是包括城市发展的整个政策规划,户籍制度也包括。其实不是中国才有户籍的限制,全世界都有,但是如果我的社保,我的各种福利制度,我走到哪能跟到哪,能实行正常的流动,对我来讲损失也不大,所以要使得人们移民比较容易,最起码在国内,我想希望到哪去生活我基本上能待得下来,能实现这种样子,那么留守儿童流动的情况就会减少。

主持人:Jillian Popkins,谈谈如果中国想要解决,我们现在不是谈缓解,缓解就是逐渐的,我们要让留守儿童在中国这个大地上不再有的时候,您觉得应该先做哪些事情?从政策,我们先从政策的角度,您认为应该怎么做?

Jillian Popkins:首先我非常的赞同刚才高院长提到的这些,也就是说,我们相信对于人口流动的问题仅仅用这些限制性的政策是没有办法真正解决问题的,相反它会使这个问题更加严重,特别是,它会使这些本来就贫困和弱势的人口面临更大的困难,我认为相关的这些政策解决方案要是能够给这些人口提供普遍性的措施,使他们即便是在大城市中也能享受到这些比如说卫生教育等等的公共服务,那么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有关于政策的制定,同时也需要非常有效的政策的执行,才能够使这些弱势的这些流动人口能够不仅仅是能享受到这些很好的公共服务,同时也能是给这些大城市的建设能贡献出他们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 正益论第五期:留守的天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Popkins Jillian 留守儿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