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益 > 金羽翼慈善拍卖晚宴

“艺术成就梦想”2014金羽翼慈善晚宴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在金羽翼基金主办的首次慈善晚宴上,各界爱心人士共襄善举,倡导社会提高对自闭症的关注,帮助和鼓励更多的特殊儿童通过艺术发挥潜能、实现梦想。 每年的4月2日是由联合国大会表决确定的“世界提高自闭症意

作为公益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北京万豪酒店此次携手金羽翼,以提供了晚宴场地和餐饮的形式,践行着集团创始人老万豪先生在创立企业之初就确立的“万豪服务精神”,即服务员工、客人和社区。北京万豪酒店总经理彭庄声女士在致辞中说:“通过和金羽翼孩子长期的交流,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最缺乏的不是金钱,而是我们放下一切与他们共处的时间。北京万豪酒店今后将加强与金羽翼的合作,倡导我们的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拿出更多的时间和耐心陪伴这些特殊的孩子。”

除了佰澄和岳亮之外,还有两位一直得到金羽翼帮助的特殊儿童——唐氏综合症儿童孙钰淼和自闭症少年戴童——也分别在晚宴中为到场来宾表演了舞蹈和快板,不但表达了对金羽翼的感谢,也向长期支持金羽翼发展的爱心人士致以敬意。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王启敏和中央音乐学院音为爱民乐团发起人张含之在听到关于此次晚宴的介绍之后,主动提出以志愿者的身份与几位特殊儿童同台表演,以“星+星”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支持和鼓励,并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特殊儿童的艺术康复和发展,提升对包括自闭症在内的发展障碍的认识。

“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小钰淼同台演出,感谢金羽翼给了我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也很想为特殊儿童的艺术康复和发展做更多的事。”芭蕾舞蹈家王启敏说,“我感到我们对自闭症的认识和了解实在是太少了,这让我们很难去理解和欣赏自闭症儿童,也使得我们无法真正体会他们的家庭长期承受的压力。我真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与我一起走近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更重要的是,与他们同行。”

作为2014金羽翼慈善晚宴的重要内容,慈善艺术品拍卖环节因其高潮迭起而成为了当晚的焦点所在。拍卖活动共分三轮进行,每一次都能赢得现场来宾的积极参与,他们用行动实践自己对慈善、对金羽翼以及对所有需要帮助的特殊儿童的关注和支持。前两轮拍卖的艺术品是由金羽翼的五名特殊儿童绍锋、澄澄、岳亮、孙钰淼和常常创作的绘画作品,其极富想象力的构思和稚嫩却又独特的笔触引来现场观众的赞叹。最终,这四件拍品分别以2万元(绍锋《大耳朵斑马》)、1万元(澄澄《池塘边的芦苇》)、2万1千元(岳亮《大本钟》)、2万元(孙钰淼《背背驮驮》)和1万元(常常《禅意》)的价格成交。第三轮拍卖的是两件出自当代名家的艺术精品——阿根廷著名艺术家Federico Bacher的木刻版画作品《马》和苏州大观音禅寺贯澈长老的书法作品《福》字。此外,塞舌尔共和国大使菲利浦·勒加尔先生现场捐赠了他今天刚刚发布的新书《天堂之路》进行慈善拍卖。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件拍品分别以5万元(木刻版画作品《马》)、3万6千元(书法作品《福》)和1万1千元(《天堂之路》)的价格被买家拍得。此外,由自闭症儿童康睿现场创作的团扇也以1万5千元的价格被爱心人士购得。

截至发稿时,本次慈善晚宴共募得善款人民币19万3千元。金羽翼基金将在张军茹女士及其他相关领导的监督下合理统筹款项使用情况,利用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这一平台深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同时,金羽翼也呼吁政府、社会组织、专业院校和企业形成合力,提高全社会对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特殊儿童的认识,使得他们能在确保其尊严、促进其自立、有利于其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下享有充实而适当的生活,并有足够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资料

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基金

简称金羽翼基金,是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于2011年3月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秉承“平等·参与·共享”和残健同行的理念,资助、培养具艺术才能或有此志愿的残障少年儿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在艺术和身心上成长,参与艺术实践,实现艺术梦想。

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

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是北京市朝阳区残联主管、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是用艺术康复(绘画、音乐、舞蹈、健身操、大自然认知)的形式帮助残障儿童体现自身价值、提高生活质量、实现艺术梦想的非营利组织。

爱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爱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社会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残障儿童的作品,实现最大商业价值;通过捐赠的形式帮助实现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的收支平衡,不断扩大其学生和教师规模,提高教学培训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羽翼 慈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