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风汽车“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助学活动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1月21日,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走进了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该微公益活动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新浪官方微博在线征集了广大网友们对孩

1月21日,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走进了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该微公益活动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新浪官方微博在线征集了广大网友们对孩子的祝福,把温暖祝福和新年礼物送到了“东风希望小学”留守儿童的家中,让期待父母回家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爱。此次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凝聚了社会爱心力量,传递社会的浓浓爱意,是东风公司践行“东风润苗行动”爱心助学理念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活动当天,东风公益基金会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行经过三个多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了随县厉山镇王家岗村。“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微公益活动的六名留守儿童就住在王家岗村的各个村组里,他们都是来自东风有限希望小学(原王岗小学)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已全部放寒假。

读二年级的何卓越是个长着明亮大眼睛的漂亮女孩儿,小卓越的爸爸因患上尿毒症每月都需要高额透析费,如今家里已是负债累累。“想妈妈吗?”“不想。”小卓越抿着嘴低下了头。“妈妈已经四年多没回家了。”小卓越爸爸苦涩地笑着。或许“妈妈”对于小卓越已经变成一个遥远的回忆,成为一个陌生的名词。本应该是在父母怀里撒娇享受快乐童年的年纪,她却过早地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有些字还不认识”,小卓越一字一句认真地读着卡片上的祝福语,抬起头害羞地笑着告诉记者。
 

留守儿童给人大部分印象都是“不爱笑”“孤僻”“自闭”“自卑”等,但在与周亚飞小朋友接触之后,这些“标签”得改了。周亚飞今年七岁,读一年级,因患有先天性疾病,目前身高仍只有三岁儿童那么高。小亚飞是个坚强、乐观又自信的孩子,他灿烂的笑容像冬日暖阳融化了每一个人的心。王校长说,别看周亚飞个子小,他在学校经常帮助同学,非常有爱心,在学习上也好强,不服输。因家庭贫困,小亚飞的父母在广东打工挣钱养家,小亚飞就一直寄居在外婆家里。像这样的留守儿童家庭在王家岗村还有不少,整个村庄里能看得到的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大部分青壮年都离乡谋生。

           

据东风有限希望小学校长王世兵介绍,东风有限希望小学目前有263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学校很多孩子从六七岁就要开始住校生活。据班主任走访,这个春节有许多学生的家长因种种原因无法回家团年。王世兵校长很赞同东风的微公益形式,“这些家庭贫困或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最缺失的就是爱,他们的父母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努力打工挣钱就为了改善家人生活,对孩子们心理需求的关注非常少。你们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关爱,他们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
 

此次“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为六名贫困留守儿童带来了写满爱心人士祝福的爱心卡片和一套新年礼物,小朋友们接过礼物,稚嫩的小脸上绽放着快乐的笑容。在与孩子们的交流和互动中,每一个参与的东风人都尽量俯低身子,与孩子平等沟通。尊重、平等、关爱,才能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这也是东风公司在多年公益事业中所坚持的姿态。

据了解,此次微公益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开展,“东风公益基金会”新浪官方微博于1月16日启动“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在网络上收集广大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的祝福语。截至1月20日,该活动微博被转发了147次,来自武汉、广州、北京、洛阳、成都等全国各地的103个网友为孩子们留下了充满爱意和欢乐的新年祝福,如名为“joyqq熙”网友留言——“我叫孙雅婷,我在重庆。祝亲爱的何卓越宝宝健康快乐,新年有肉吃。请东风#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孩子们,多穿点儿,别冻着了”“当年我也是从农村考出来的,希望你们坚持努力学习”,这些凝聚了社会正能量的祝福被做成了爱心卡片,送到了随县厉山镇王家岗村六个贫困留守儿童的家里。微公益,大能量。爱心卡片将贫困留守儿童与社会爱心人士连接在一起,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已超过6000万,占全国儿童的21.88%,平均每五个孩子中便有一个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点话题。东风汽车公司及下属单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尝试除了捐资助学的形式以外,从心理、人身安全、学习教育、健康成长等诸多层面上给予帮扶,并号召社会力量的参与。东风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这个大公益平台,正在建立一个更加专业、系统的公益体系。在关注贫困留守儿童方面,东风将持续丰富微公益形式并形成长期、有效的公益行动,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有爱的成长环境。

多年来东风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尤其在捐资助学、救助孤残儿童、关怀孤寡老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马上送祝福 让爱先回家”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东风润苗行动”的内涵,积极践行“东风化雨、润泽四方”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东风 让爱 爱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