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姐姐带7岁弟弟出走11天 只因想见爸爸妈妈(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出走的11天里,因没有身份证买不到票,姐弟俩好几天都住在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6月8日,时隔11天后,离家出走的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紫阳村的姐弟俩,终于从达州被接回到绵阳与家人团聚。

13岁姐姐带7岁弟弟出走11天只因想见爸爸妈妈(图)

姐弟俩从绵阳出发经成都到了达州,最终被警方发现

为何出走?

小琼、小力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姐弟俩这次出走“就是想见父母了。”

他们住哪?

出走的11天里,因没有身份证买不到票,姐弟俩好几天都住在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

6月8日,时隔11天后,离家出走的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紫阳村的姐弟俩,终于从达州被接回到绵阳与家人团聚。姐弟俩说,离家出走是“想去找爸爸妈妈”。

为了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姐弟俩住过成都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买到了火车票,辗转达了达州,想通过父亲的朋友继续寻找父母。孝顺的姐弟俩还记得外公的生日,并为外公买了双200多元钱的鞋子。

11天前

小姐弟上学途中失踪

“一个13岁,一个才7岁,我们心疼得像心肝宝贝,能到哪里去呢?”失踪小姐弟的外公王大爷是第一个发现姐弟俩失踪的人,他说,姐弟俩是他大女儿的孩子,女儿和女婿长期在广东潮州打工,今年13岁的小琼和7岁的小力一直随他生活,目前都在小枧沟镇读小学。

5月29日早上7点10分左右,王大爷开车将小琼、小力送到31路公交车紫阳村招呼站就离开了,紫阳村招呼站距孩子的学校约7公里左右。除了天气原因或特殊情况,姐弟俩平时一直是在这个招呼站乘坐公交车上学的。

当天上午8点左右,王大爷接到小琼班主任蒋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没到学校,王大爷确定此事后立即报警,并发动三四十名亲戚朋友参与寻找。

天网监控

姐弟俩自行离去

一天后到了成都

“姐弟俩在绵阳火车站呆了一夜,第二天乘汽车到的成都。”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分局小枧派出所民警刘伟说,接警后,他们立即调取了天网监控,发现两个孩子根本没有搭乘公共汽车去上学,而是沿白云洞路段朝绵阳城区富乐山方向丛林步行而去,随后消失。两天后,民警在沿途一树丛里,发现了小琼、小力的书包。此外,5月29日晚上8点左右,姐弟俩手拉手曾出现在绵阳火车站广场的监控视频里。

找回姐弟俩后,民警才知道,原来,5月29日出走当天,姐弟俩本打算乘火车到成都,可没有身份证无法购票,于是在绵阳火车站广场呆了一晚。5月30日,姐弟俩到绵阳火车站的汽车总站乘坐汽车,来到成都昭觉寺汽车站,后又乘出租车来到成都火车站。

想去达州

好心人帮忙买票

警方发微博寻人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达州。”民警说,孩子父亲的老家在达州渠县,两姐弟计划去投靠父亲的亲友,准备通过亲友找到爸爸。可到了成都火车站,依然因没有身份证难以成行。“在成都呆到第5天,他们终于在一个50多岁的婆婆帮助下,买到了两张到达州的火车票。”民警刘伟转述了孩子的“流浪”经过。

6月5日,姐弟俩离家出走的第8天,他们终于乘火车来到达州。而此时,警方已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在公安系统内寻找,姐弟俩被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悉心照料。刚开始姐弟俩什么话也不说,6月6日警方确定姐弟俩的身份,随后警方联系了孩子的外公。6月7日,绵阳的亲人才匆匆赶到达州见到了两个孩子,在感谢了民警和一些好心人后,第二天王大爷带着两个孩子返回绵阳。

孝顺姐弟

带1000元出走

给外公买200元的皮鞋

“他们一共带了1000元出走。”民警介绍,出走当晚,姐弟俩住在绵阳火车站,随后的几天,他们都选择入住成都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弟弟曾多次哭泣要回家,姐姐每次都以去见爸爸、妈妈劝说弟弟。

虽然离家出走,姐弟仍十分“孝顺”。在离开绵阳前,小琼专门给外公买了一双200多元的皮鞋,寄放在大观园出口处一个小卖部里,但至今未取走。“6月2日是我的生日,小琼曾说,要给我买双皮鞋做生日礼物。”

外公说,外孙出走的原因他至今仍有些想不通,之前并未打骂他们,外孙女平日里看上去也挺开心的。

据悉,得知儿女失踪后,姐弟俩的父母当日就乘飞机回到绵阳,抱着两个孩子去了潮州的希望,妈妈回绵阳后第四天又赶回了潮州找孩子。民警刘伟说,“两个孩子就是想父母才出走的。在外打工的父母,应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曾刚 刘伟 记者 姚茂强

立即评

暑假将至,留守儿童更需关爱

绵阳13岁姐姐带着7岁的弟弟,离家出走11天。姐弟出走的目的只有一个:想见长期在广东打工的爸爸妈妈。庆幸的是,姐弟俩在外11天没有遇到意外,最终在好心人和警察的帮助下,安全回家了!

在外公眼里,这对姐弟“像心肝宝贝”,可姐弟还是出走了。可见,“隔代亲”的爱,远不能替代孩子心中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这起孩子离家出走“情景剧”,再次给我们提了醒:暑期将至,对留守儿童来说,他们除远离父母外,还远离同学和老师,心里更加孤独寂寞,因此在暑假期间,家长应给予孩子更多关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姐弟 留守儿童 爸爸妈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