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岁老人扶倒地路人被讹 路口监控还其清白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69岁的葛其设,活了大半辈子,一直是个热心肠,爱管“闲事”,别人有困难,他总喜欢伸出手帮上一把。没想到,老人的回答是:“你把我弄倒的,你肯定要送我去医院,把我弄弄好的。老人也很坚决,一口咬定,就是葛大爷撞倒他的。

69岁的葛其设,活了大半辈子,一直是个热心肠,爱管“闲事”,别人有困难,他总喜欢伸出手帮上一把。可是,这两天,他心里有点不痛快,明明自己做了好事,却差点被人说成“肇事”。好在,路口的监控,还了他的清白。

葛大爷是台州人,和家人一起在杭州余杭做生意。3月18日下午3点左右,他从外面骑电动车回家。经过崇贤街道独山新苑西大门时,发现有个人倒在地上。看看没有人上前搀扶,他就把电动车停了下来。

倒地的也是个老人,满脸都是血,脚还卡在电动车里。葛大爷把老人扶了起来;还问对方,是否要帮忙通知亲戚朋友;又问,身边有没有钱,要不要先送医院。

没想到,老人的回答是:“你把我弄倒的,你肯定要送我去医院,把我弄弄好的。”

葛大爷顿时傻眼了。明明是他扶起了老人,怎么变成了撞倒人的肇事者。

老人也很坚决,一口咬定,就是葛大爷撞倒他的。

葛大爷拨打了110,双方的家人也先后赶到了现场。民警到的时候,葛大爷很激动,声音说的很响:“我是一名党员,从来不撒谎,你们要还我清白,他确实不是我撞的,我只是扶了他一把。”

巧的是,就是老人倒地的现场,有个监控。

监控显示,老人确实是自己倒的。当时,老人骑着电动车,可不知怎的,一头撞向了路边的一棵大树。老人很艰难地站了起来,结果又倒下了。期间,有不少人或走路或骑车或开车,从老人身边经过。可是没有人上前扶上一把。直到葛大爷路过时,才走上前去伸出了手。

事情总算大白。

老人被儿子接走送到医院治疗。而葛大爷也跟着女婿回家去了。

老人的儿子小肖很快弄清楚老爸是怎么摔倒的。原来,老人当天下午在老乡家里喝了不少加饭酒。估计酒劲上头,才撞到树上去的。“他确实糊涂了,自己也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倒的。”小肖严肃地批评了老爸:“你怎么可以冤枉好人,以后,还哪里有人愿意做好事。”

小肖倒是懂事,昨天也替他爸向葛大爷道了歉。这一声道歉,葛大爷也就不再生气了

“其实家人说过我好几回了,让我别多管闲事。”可葛大爷说,碰上这种事情,他以后还会上前帮忙的。你不管,他不管,大家都不管,那这风气就不会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老人 葛大爷 路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