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书记谈“戴上贫困县帽子就庆祝”现象


来源:正义网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市长马林青说,2010年10月,位于安阳的殷墟被评为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郭庚茂认为,有些机制、有些政策欠缺科学性,不利于全局发展,比如国家贫困县有很多优惠政策,如果保不住,优惠政策就没了。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党小学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党小学摄

原标题:郭庚茂代表:“戴上贫困县帽子就庆祝”的现象应重视

正义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党小学) 今天下午,文化遗产保护与民生冲突的话题在河南团引起热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说,解决问题要把老百姓的生计放在第一位。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市长马林青说,2010年10月,位于安阳的殷墟被评为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根据文物保护法等规定,保护区内不能发展工业、不能搞城建,人均耕地不足半亩,遗址保护与民生建设矛盾突出,挫伤了保护区内村民保护遗址的积极性。

这时,郭庚茂接过话茬说,他在河北工作时,承德有个林场向国家申报生态保护区批准后,动一草一木都得国家批;衡水有个衡水湖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当地就不能再开发,连取水都受限。

郭庚茂认为,有些机制、有些政策欠缺科学性,不利于全局发展,比如国家贫困县有很多优惠政策,如果保不住,优惠政策就没了。“所以,谁戴上贫困县的帽子谁就庆祝胜利,这不是笑话。”

如何解决保护区与民生之间的矛盾?

郭庚茂表示,老百姓的生计解决不了,保护区不管是长远的还是全局的问题,保护区保护都很困难。“不给老百姓找个吃饭的门路,何谈保护?说什么都不行,老百姓的生计是第一位的。”

“这件事情一定要抓紧办。”郭庚茂最后叮咛马林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郭庚茂 河南省委书记 贫困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