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转身”三年我不后悔


来源:凤凰网公益

人参与 评论

王振耀,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2010年,时任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的王振耀,辞职赴任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成为舆论焦点,回顾三年前由仕致学,他说最直接的原因是“自己一直想做一个有一定

公益是我终身的事业

凤凰公益:现在工作有没有忙不过来的时候?

王振耀:有忙不过来的时候,现在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和晚上。工作很忙,但忙得都很实,哪一处也没有官僚程序,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充实。

凤凰公益:很多人非常好奇,很想看看您坐在办公桌前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的?

王振耀:我已经坐不下来了,我要读很多报告、要写讲稿、写报告、写论文、参加各种讨论、演讲等等。很多事情要亲力亲为。

凤凰公益:您的工作这么忙碌,家里人会不会有怨言?

王振耀:有,家人觉得我这个年龄应该稍微放松一点节奏,我也想逐步调整。但是我觉得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社会提升、慈善公益事业发展面临这么大的机遇别错过了,这也是我自己的理想,想把这个机遇抓住,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觉得我们应该更紧张一点,把政策推广开来,让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上到一个更大的台阶。

凤凰公益:想过把家里人带出来一块做公益吗?

王振耀:有这个想法,家里人做公益的事但是尽量不说出来,我也尽量不介绍他们,我尽量不让家里人都变成像我这样完全透明、完全在媒体曝光下生活,我尽量让家庭和公众生活分开一些。

家人给我很大的支持,所以不再让他们干什么、影响他们的生活,尽量让家里人自由一点地生活。

凤凰公益:想过自己退休的那一天是什么的状态吗?会舍得这份事业吗?

王振耀:舍不得,社会公益可能没有退休的年龄。将来作为院长要退休,但是公益是终身的事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公益研究院 王振耀 民政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