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成就梦想”2014金羽翼慈善晚宴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在金羽翼基金主办的首次慈善晚宴上,各界爱心人士共襄善举,倡导社会提高对自闭症的关注,帮助和鼓励更多的特殊儿童通过艺术发挥潜能、实现梦想。 每年的4月2日是由联合国大会表决确定的“世界提高自闭症意

在金羽翼基金主办的首次慈善晚宴上,各界爱心人士共襄善举,倡导社会提高对自闭症的关注,帮助和鼓励更多的特殊儿童通过艺术发挥潜能、实现梦想。

每年的4月2日是由联合国大会表决确定的“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旨在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以“艺术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4金羽翼慈善晚宴今天在北京万豪酒店隆重举行,160位来自政府、社会组织、工商界及文艺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晚宴。其中,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包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仲、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处长汤静、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浦·勒加尔(Philippe Le Gal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企业项目全球总监马湄丽博士(Mairi Mackay)、金羽翼基金发起人、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及爱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茹、凤凰网副总裁及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副董事长邹明、北京万通基金会秘书长及爱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李劲、公益创投育基金合伙人及爱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佟雷、北京万豪酒店总经理彭庄声、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叶振威、太古地产(中国)物业营运总经理江玑若、星转流线中国总经理阚昕、京港地铁非票务收入业务部总管高翔、塞舌尔旅游局中国市场部主管李欢欢等。首位获得世界小姐选美冠军的中国籍模特张梓琳作为金羽翼的爱心大使,亦积极参与了此项善事。

从2010年成立至今,以“为残障儿童实现艺术梦想”为宗旨的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羽翼”)走过了四年的历程,其每一步发展都饱含着许许多多参与者的热情与付出。在特殊教育及民办康复领域,金羽翼始终坚持专业化和个性化发展策略。初创时,金羽翼的艺术康复项目只有一名教师和一门绘画课,而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多名专职及兼职任课教师的成熟项目,开设课程包括绘画、音乐、舞蹈及健身操等。金羽翼的学生人数也从最初的7人上升到了现在的70人;同时,金羽翼还在不断探索运营新模式,试图跨越非营利机构与商业机构之间的天然鸿沟。在朝阳区残联及民政局领导的关心下,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和南都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金羽翼逐渐形成了其独有的社会企业运作模式:即把残障儿童的绘画作品开发成复制画、台历、明信片、杯子等产品进行销售,收入扣除成本后,20%返还给残障儿童家庭,80%继续投入教学和机构发展。自2010年至今,每年在此模式下受益的残障儿童数量已由7人发展成为35人,而机构每年的再投资额也从20万元增长至100万元;此外,金羽翼还积极地通过举办“星+星”计划和“流动美术馆”等活动的方式进行社会倡导和资源嫁接,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特殊儿童,通过平等、参与和共享的方式与他们同行。金羽翼“流动美术馆”从2012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温暖启幕以来,已累计进行了15站展出,足迹遍布北京、天津的CBD商业区、大学校园、企业园区、大型购物中心、主题餐厅等,影响受众达十万人次并得到普遍好评。

伴随着自闭症钢琴少年佰澄弹奏的乐曲《天空之城》,岳亮母子用感人至深的朗诵拉开了本次晚宴的序幕。随后,金羽翼创办人张军茹女士代表主办方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基金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细数金羽翼过往四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张女士有着深深的感慨:“回顾这短短四年,我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同行与扶持,这使得金羽翼为特殊儿童开设的艺术康复课程及针对社会大众的公益倡导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而所有这些过往的经历和成绩,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来迎接未来的挑战,进一步探索新的项目开发与合作模式,以更加多元和开放的方式,帮助改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同时,她也在现场呼吁及邀请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与金羽翼携起手来,共同帮助特殊儿童通过艺术成就梦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羽翼 慈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