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8文化集团简介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尚8文化集团作为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以文化产业发展为基础,统筹国内外优秀文化产业资源,以工业及历史遗存资源为载体,围绕“园区连锁经营、创新生态集聚、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产业

8文化集团作为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以文化产业发展为基础,统筹国内外优秀文化产业资源,以工业及历史遗存资源为载体,围绕“园区连锁经营、创新生态集聚、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产业化运作手段,在京先后打造了以十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为基础的创新生态系统。 

历经17年的创新探索,截止目前,尚8文化集团在北京所运营的文化产业园区总规模23万平方米,园区入驻企业近500家,园区年产值超过19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8000余个。在设计服务、传媒、艺术、影视、动漫、互联网等领域聚集了大批优质企业资源,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的稳步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园区快速发展过程中,尚8文化集团依托十余年积累的丰富的产业资源,以产业发展规律为依据,建立了以文化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以人才、管理、金融等配套服务资源要素为辅助的复合型产业业态,创新打造了新园区运营管理模式--即以文化科技产业融合服务中心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产业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产业政策服务、产业优质资源对接、产业金融服务、商务行政服务、创新人才服务、知识产权快递等全方位产业服务模块,借以增强入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园区经济及入园企业的快速发展。

为促进文化、科技、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式发展,在园区软硬件服务不断强化的同时,建立“尚8文化产业孵化投资平台”,强调金融资本、创新创业管理培训、创新创业人才输出的,探索文化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新的商业模式,先后建立了“创新实验室扶持计划”、“艺术8协会奖”等孵化基金。并选取园区内一批优质的文化项目,作为跨领域合作示范性项目进行孵化投资和产业推广。其中,“艺术8中欧艺文之家”已成为国际间文化与商务沟通的国际化平台;“+86设计师产品概念店”引领中国设计领域与创意消费;“收藏8”则以欧洲古董家具文化为切入点,成为中西方艺术交流活动的纽带;“8画动画”、“马上拍”也成长为微电影及动画设计制作领域的新锐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文化集团 8文化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