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筹有你 童心筑梦


来源:凤凰公益

“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绘画大赛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发起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支持、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人气榜承办的一项针对广大少年儿童的网球普及活动。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

“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公益绘画大赛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发起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支持、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人气榜承办的一项针对广大少年儿童的网球普及活动。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绘画的方式来描绘网球明星和赛场,让孩子们跟网球亲密接触,并在中网赛事期间组织观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网球、爱上中网。

“每张孩子们的绘画作品都是一个故事。面对这些作品时,我仿佛看到了一颗颗挚爱网球的幼小心灵。对我而言,每年的评审会都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我非常喜欢用画笔讲述的一个个关于网球的梦想。”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迟鹏先生说。

从2009年开始至今,“我是中网小画家”少儿主题绘画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其中,前六届共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6万余幅作品,累计参赛家庭超过十万。

2015年第七届“我是中网小画家”(以下简称:中网小画家)于4月初启动,组委会特别联合凤凰网公益频道,共同策划、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参赛的小朋友通过凤凰公益专门架设的展示平台,将自己的作品向全球华人展示,并通过“公益众筹”活动筹得善款,直接向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献上一份爱心。

跨界合作激活爱心接力链条

前六届比赛侧重在绘画层面,今年的中网小画家活动特别将核心主题放在“公益”之上。为此,组委会特别联合凤凰网公益频道,搭建公益众筹网络平台,其中包括中网小画家官网、手机终端展示及公益交易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的配合,参赛的小朋友不仅可以通过网上注册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凤凰公益平台上,让全球华人都能看到。更重要的是优秀作品可以通过公益众筹活动筹得善款,直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幸福和快乐传递给更多人。

公益画品上传后,会被授予爱心价格100元,每幅公益画品开辟众筹通道,公众通过PC端、手机端参与众筹,投入公益梦想池100元,并获取爱心证书和画品回报,所有公益梦想金都将定向捐助给公益基金会项目,保证全程公开透明。每一个孩子都是公益小画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创造价值,为远方缺乏资源的孩子带来希望。

笔者联系到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一位五岁孩童的母亲——张女士。她介绍道:“中网小画家活动与全市很多幼儿园进行合作,通过幼儿园把画纸发放到孩子手中。与之前幼儿园开展过的捐书等公益活动不同,感觉现在这个更直接、更有趣。”而谈到活动的意义,张女士表示:“对于一个尚在幼儿园的五岁的孩子来说,他其实并不太明白其中的意义,只是知道能够帮助其他小朋友,就画得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相信这对他的责任感和爱心的培养是很有帮助的。”

凤凰公益也正在开发公益众筹APP系统,将APP内容与数据库同步,手机交易功能打通网络平台,即可通过手机端口直接付款购买,手机扫描作品二维码,还可交易并分享转发交易结果。

打造公益众筹网络平台,为每个公益小画家开通平台,注册上传义卖画品,为公益项目助力众筹。这是体育、公益、文化艺术三个领域的跨界合作,汇聚了来自儿童、家庭等多方社会力量,以快乐运动的精神、乐享生活的态度,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公益,让每一个热爱生活、快乐活力的孩子,都成为互助互爱的公益小画家。

爱无极限,众人筑梦,筹握明天。中网小画家活动兼具乐趣与公益,邀请广大少年儿童通过一幅幅绘画作品与运动、健康相连,与社会责任同行,对少儿德育、美育的发展,对于调动社会全体成员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都将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从“口号式”到“众筹式”的华丽转身

在过去一年中,凤凰公益任性地抛弃了口号、说教式的公益筹款,转而拥抱更为阳光、健康、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形式,大胆提出“全民公益”的新理念,引发了全新公益风尚。从持续多年的帮助山区孩子走出困境的“美丽童行”,到席卷全世界的革命式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凤凰公益通过不断努力,引发公益浪潮,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通过在线形式实施的相关活动,不断创造页面流量的新高。凤凰公益希望能够汇聚各方的正能量,一起探索出一条受众喜欢、紧密联系公益行业伙伴、全面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路。

中网小画家作为凤凰公益首次推出的公益众筹项目,不同于过去简单的捐款捐物,而是借助互联网这一便利的连接通道,通过“众筹”的全新方式更直接地开展公益活动,用凤凰影响力聚合广大网络用户,以期带来更大规模的注册交易量,为受助者提供更多帮助。此次活动的核心理念是:从大人帮助儿童,到儿童帮助儿童。以“画一助一”的形式,将慈善公益切实惠及每一个孩子,用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帮助更多与自己同龄的孩子,让爱的种子更为扎实地落地。凤凰公益也希望通过此次与中网小画家合作,进一步打造凤凰网公益众筹平台,拓展更多公益众筹项目加入,为慈善机构募得更多善款。凤凰网会以全媒体形式广泛传播中网小画家公益项目,深化公益影响力。

中网小画家项目依托成熟的品牌,实现体育、公益、文化艺术三大领域的打通和跨界运营,借势中网国际赛事影响力打造传播热点,覆盖全国各地各界人群,相关基础和条件越来越成熟。此次将网络公益众筹元素引入其中,有助于实现最大化公益目标。

活动主创表示,本届中网小画家不仅能帮助到受助对象,还能倡导出一种正能量,从孩子、家长延伸到更多人。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实施公益事业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希望能做出一个样板,供其他组织借鉴和参考。同时希望公益众筹的操作形式能激发更多创新,达到如冰桶挑战一般辐射面跨越地域的效果和影响力。

新公益的关键词不外乎时尚、健康、快乐、创新、正能量。没有博取受众同情的嫌疑,有的只是贴近公众心理、生活诉求的体贴和引发大家思考、激发社会公益活力的愿望。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公益插上腾飞的翅膀,现代化的网络技术平台让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得到广泛关注和传播,而网民的参与使得整个过程更加真实,更能达到预期效果,从而带动全民公益的热潮。当前慈善文化的发展仍需强大的舆论加以引导,增进民众对慈善及捐赠渠道、运作过程的了解,形成全民心向慈善、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社会氛围,共同打造温馨有爱的和谐社会。

在这个超级英雄也开始组团打怪的时代,合作共赢已成全民共识,在凤凰公益看来,媒体应该积极主动介入,借助公益报道平台,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大众媒体协同策划新闻选题,深度参与公益活动,共同破解社会难题。凤凰网希望发挥自身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将公益组织、媒体伙伴、商业机构等多方力量和社会资源聚合起来,形成一个有效率、有行动力的平台,并向每一位合作伙伴开放全媒体的优质传播渠道,以达到强强联合、多方共赢、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目的。

公益文体明星团星耀中网小画家

中网小画家赛事将绘画的艺术感与网球的竞赛气氛巧妙融合,不仅是一项少儿绘画赛事,更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开阔眼界和挖掘、展示自己才华的国际化平台。经过六年的品牌沉淀,中网小画家也因此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甚至是国际友人的支持。

前六届大赛的优秀小画家的作品不仅得到了李娜、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小德)、莎拉波娃等一大批国际顶尖运动员的签名收藏,还有许戈辉、葛优、瞿颖等众多明星也纷纷参与支持中网小画家的活动。

本届中网小画家在未来还将计划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网明星慈善网球联赛”,中网时尚队、长江/清华EMBA队、金融街队、中网时尚企业队等8支队伍与跨界明星、企业精英、时尚界大腕将同台竞技,共同推动网球运动文化,宣扬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外,由许戈辉、陈一冰、王铮亮、许飞、王业等名人组成的爱心团还会携手中网小画家代表,共同走访城市和乡村,与当地孩子一起作画,一起打网球。

让体育的热情激发公益慈善精神,让明星的号召力带动公益影响力。这种新型公益的模式很好地联结起城市与乡村,将善行与乐趣融为一体,牵手孩子,共筑美好梦想!

深厚积累首开先河

据第六届中网小画家大赛统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35867幅,累计影响家庭人数超过18万人,6097张中网小画家少儿国际绘画大赛入围作品从3万余张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作品铺开甚至能将国家网球中心的钻石球场全部铺满,让人叹为观止。作品内容五彩缤纷,有画球星的,有画网球馆的,有画比赛的,还有画拉拉队的。在绘画风格方面也是大放异彩,有极简主义,有写实彩铅,有夸张手法,还有波普风情,可谓包罗万象。比如,来自艺海书画苑11岁刘旭的作品,居然想到以两个中国古典服饰造型的娃娃打网球引来林间百兽驻足围观的出奇效果,让人眼前一亮。最终,由中国著名书画家、教委、全国名校、美术机构专家组成的12人评审组采用筛选法、精选法及计分法多种评审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四轮层层筛选,评选出了第六届中网小画家特等奖、单项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奖项。大赛组委会评审组组长、朝阳教委车朝晖老师说:“第六届比赛评审环节环环相套,对获奖作品评审之严格,获奖难度之大,可以说与中央美院的专业考级评审不相上下。”

上一届中网小画家大赛联合北京市以及全国多地主要城市教委共同主办,除北京主赛区外,还有黑龙江、福建、内蒙古、河北、广东等6大分赛区,同时邀请外地小朋友来中网观赛。少儿合作机构超过200多所,市区重点校、幼儿园、国际少儿院校以及全国一流美术教育机构等参与活动,如北京赛区有景山小学、芳草地国际小学、中关村三小等,并为来自使领馆、外国商会的外国少儿开设国际赛区,他们的作品单独评选,从而将活动影响力带到更多地区。中网艺术顾问、当代书画家赵航女士说:“这些来自西方国家的孩子对颜色、结构的了解明显与东方孩子有区别,单独评选很合理,既能鼓励孩子们对绘画的热忱,也可以让这个比赛更公平,更和谐。”

精彩回顾:打造真正属于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

2014年“六•一”儿童节,中网小画家组委会、凤凰网、泰禾•北京院子联合推出了“一笔童绘,拾忆年华”大型少儿主题欢乐活动。这是一场属于中网小画家的盛大欢乐派对,喜爱网球、热爱绘画的孩子,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和爸爸妈妈及组委会老师们一起欢声笑语,共同庆祝。

近百名中网小画家与他们的爸爸妈妈共同来到活动现场,特别是来自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十余名外国小朋友也共同参加到本次活动,在北京度过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儿童节。中外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其乐融融。

活动中不但有丰富的游戏与各种各样的奖品,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中国美协理事、清华美院副院长张敢老师为小画家们就艺术如何启迪人生做了专题讲座,并对现场部分小画家的作品进行点评。

到场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府学小学高悠然的家长说:“真的很高兴可以参加咱们小画家俱乐部举办的'六•一'活动,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不少奖品,孩子很开心。这个活动为我们打消了如何过'六•一'的顾虑,以后只要是小画家组织的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加。”来自景山小学杨雅迪的家长也表示:“活动举办得很精彩,不但给孩子打造了一片快乐的天地,更让孩子对艺术、对网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谢北京院子为这么多小朋友提供了欢乐的场所。”

芳草地国际学校的王莉游小朋友拿着得到的奖品一脸笑意:“今天真的太高兴了。看,这是我得的奖品,有网球拍,有长颈鹿,有小熊,还有小猴子。看看我胸前还有这么多彩色的标贴。”

某知名儿童绘画机构的宋高阳老师说:“这次活动真的不错,来的孩子都很开心,活动效果大大出乎我的想象。这么多孩子的作品在这里展出,又给孩子们一次在绘画上交流与体验的机会。今天的大师讲座和大师现场笔会也让来的孩子大开眼界,活动真的很成功。”

第七届大赛开幕后,中网小画家俱乐部联合凤凰网将举办更多让孩子们体验网球绘画、健康成长的活动,比如主题活动、“六•一”儿童节、生日会、暑假系列活动、校园巡展等等,更多丰富多彩的项目值得期待。

辉煌揭幕再创佳绩

第七届中网小画家立足于此前六届的深厚积累基础之上,在辉煌揭幕的同时,也昭示了公益新时代的到来。通过少年儿童稚嫩的画笔,对与网球比赛相关的内容想象、创作,在勾画选手风貌、紧张赛况的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思维空间。结合往届画纸回收数量与质量情况推测,第七届比赛定会在童趣、艺术、公益三方面收获丰厚,首开公益众筹之先河,为业界同仁所借鉴、吸收,树立公益事业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张晨]

标签:童心筑梦 儿童 众筹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