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基会:将实现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月26日发布消息称,连同最新一批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来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中国红基会将累积实现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目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月26日发布消息称,27名病情危重以及当前最宜实施手术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与其家人在阿富汗红新月会领队的陪同下,已来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付春来摄

记者2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27名病情危重以及当前最宜实施手术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与其家人在阿富汗红新月会领队的陪同下,已来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该批患儿年龄最小的2岁、年龄最大的19岁,分别来自阿富汗古尔省、库纳尔省等15个省份。大部分孩子发现先心病已有三四年,由于阿富汗当地医疗条件较差,孩子们从未进入医院得到全面的检查和治疗。

记者了解到,在患儿入境时,乌鲁木齐边检站给予大力支持,为患儿开通“开通生命绿色通道”,启动应急预案,并在入境大厅安排医疗卫勤人员全程跟进保障,有效缩短了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候检时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月26日发布消息称,连同最新一批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来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中国红基会将累积实现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目标。 付春来摄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为阿富汗先心病孩子准备好病房,护理人员为每一位患儿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并为每位患儿及监护人准备了洗漱包、牙膏、牙刷、拖鞋等必备生活用品,在患儿住进病房后启动相关检查。

为保证救助手术的顺利进行,中国红基会还邀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的小儿心脏外科、体外循环、重症医学专家与新疆医科大学的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25日进行了联合会诊、疑难手术处置。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部署,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于2018年4月13日抵达阿富汗,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阿富汗全国各地的150名患儿赶到喀布尔排队等候检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按照“优先救济最紧迫者”的原则,选择79名患儿来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17年8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首次到阿富汗开展筛查,将21名当地患儿转运至中国进行免费手术治疗。今年6月15日,第二批25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接受治疗顺利回国。7月18日,第三批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完成治疗顺利回国。连同这一批抵达的患儿,中国红基会将累积实现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目标。

2018年“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由绿谷集团捐资支持。该集团积极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重要发起人和首批捐助方,已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责任编辑:张衍飞 PP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公益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